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境內外遊普漲 出遊成本提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工作人員在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向中國遊客發放宣傳品。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作為全年除春節外的唯一一個7天長假,很多人已經嚴陣以待,裝好行囊準備奔赴各地。各大旅行社也沒有放過這一機會,借遊客爆棚之風穩賺一把。據調查,全國主要旅遊線路都不同程度上調價格,部分受追捧的旅遊產品漲幅已接近五成。

內地中長線 漲幅10%至15%

 從全國來看,桂林、北京、成都、海南、雲南等中長線路仍然是熱門選擇,由於產品緊俏,報價普遍上漲10%至15%。中商國旅市場部陳文靖表示,早在中秋節前,很多遊客就已經開始預訂「十一」中長線旅遊產品,而「十一」期間,根據市場變化,他們已將部分旅遊線路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上調。

歐美長線遊 機票漲幅達10%

 境內旅遊大幅上漲,境外遊線路價格也步步緊逼。據中國國旅旅行社經理王俊傑介紹,「十一」期間,以往常規的新馬泰10天行程,價格在4,600元左右,「十一」期間漲到6,000多元,漲幅20%左右。

 國慶期間遊客量大幅增加,車費、人工、機票、酒店價格全線上漲,從而導致人們外出旅遊成本上升。王俊傑認為,價格上漲主要原因集中在機票上。據悉,由於黃金周出遊的人過於集中,交通緊張,各地的飛機票幾乎都是全價,折扣較少。以歐美長線為例,機票漲幅在10%左右,而短線漲幅也比較大。

相關新聞
內地國慶外遊旺 逾5億人出行 (2011-10-02) (圖)
九常委向人民英雄紀念碑獻花 (2011-10-02) (圖)
黃金周首日 廣州出遊現最高峰 (2011-10-02)
滬市民黃金周出行 高鐵成首選 (2011-10-02) (圖)
3000藏民觀布達拉宮升旗 (2011-10-02) (圖)
北川老縣城首日開放 上萬遊客參觀祭奠 (2011-10-02) (圖)
深火車站昨送客破11萬 (2011-10-02)
長假經濟衍生漲價經濟 商家血拚黃金周 (2011-10-02) (圖)
「十一」成婚禮黃金周 80後歎荷包羞澀 (2011-10-02) (圖)
行:境內外遊普漲 出遊成本提升 (2011-10-02) (圖)
住:「銀十」首日 二三線城市樓價逆漲 (2011-10-02) (圖)
港人遊深圳 熱捧大運景點 (2011-10-02) (圖)
「十一」加班費 台商稱如數支付 (2011-10-02)
成功變軌 天宮迎神八 (2011-10-01)
溫總會見天宮一號功臣 (2011-10-01) (圖)
整流罩墜陝西 10萬民眾疏散 (2011-10-01)
「天宮」之內太空人可健身 (2011-10-01)
中國女航天員首亮相 (2011-10-01) (圖)
歐洲航天局 盼與華合作 (2011-10-01)
港專家:「天宮」帶動香江科研 (2011-10-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