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乒包攬亞洲盃冠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龍奪男單冠軍。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穎 長沙報道) 9月30日晚,第24屆亞洲盃乒乓球賽在長沙落幕。中國選手馬龍、郭焱在男、女單打決賽中戰勝各自對手,問鼎冠軍。馬龍也成為第一個亞洲盃男單三冠王。

 在當晚率先舉行的女單決賽中,中國隊老將郭焱遭遇香港名將姜華珺。郭焱在本次亞洲盃中一路過關斬將,以全勝紀錄殺入決賽;姜華珺則是在準決賽中爆出冷門,以4:1力克中國選手郭躍後獲得決賽名額。

 決賽開始階段,姜華珺保持了上一場對陣郭躍的神勇狀態,很快便以11:3拿下首局。隨後,郭焱吸取首局失利的教訓,加強了落點和旋轉的變化,以11:5、11:9將局分反超。第四局,雙方比分一直緊咬,發揮出色的姜華珺保持領先優勢,並將局分扳平。關鍵時刻郭焱頂住壓力,以12:10逆轉拿下第五局,之後又乘勝追擊鎖定勝局。隨後進行的男單決賽則是中國隊的「內戰」。拿下首局的許昕,未能把握住機會,被經驗更勝一籌的馬龍後來居上。儘管在第5局中扳回一城,但終未能阻擋馬龍第三次奪冠亞洲盃的勢頭。

相關新聞
李娜輕鬆迎中網 (圖)
中網女單首輪焦點賽果 (圖)
跨界網羽賽 蔡贇勝一籌 (圖)
中國新銳資格賽全軍覆沒 (圖)
國足愛國教育 十一出席升旗儀式 (圖)
國乒包攬亞洲盃冠軍 (圖)
吳敏霞 何姿明星賽登頂 (圖)
姚明督戰 上海首戰告捷
世界汽車漂移賽天津落幕 (圖)
港足執位強攻澳門 (圖)
飛馬主場送禮 銀牌憾和傑志 (圖)
韋迪指罵NBA總裁 (圖)
非車禍受傷 澳泳手認講大話 (圖)
梅利目標世界排名三甲 (圖)
馮惠儀破女子跳高港績
陳敏玨環運會百米跑摘金
鍾伯光專欄:中國籃球必須積極培養新血
統兵15 年 雲加心仍熱 (圖)
波帥最愛越野飛車 (圖)
紅軍爆後勁挫愛華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