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統兵15 年 雲加心仍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雲加希望將阿仙奴打造為全球最強的球隊。 美聯社

 剛過去的周五是雲加執教阿仙奴的15年周年紀念日,經過新球季噩夢般的開局,「教授」期望「槍手」能夠忘掉過去,揚言要將阿仙奴打造成世上最強之師。今晚英超聯賽,阿仙奴將要作客硬撼北倫敦同市宿敵熱刺,今仗對「槍手」能否重拾信心可謂非常關鍵。(有線300及200台今晚11p.m.直播)

 周五是雲加執教阿仙奴的15年周年紀念日,儘管球隊6年無冠,今季亦開局糟糕,不過雲加要打造「槍手」成為世上最強之師的目標仍然未有改變,他說:「我的目標就是將阿仙奴打造成世上最強的球隊,這一直都沒變過。今季開局很差,讓人不快,但我們不會放棄,還要繼續前進。」

 回想15年前,雲加說:「當時我想如果夠運,或能堅持一至兩周。我那時的心態和現在一樣,只想獲勝。很幸運能在阿仙奴度過15年,我為了現在和未來而活,因此我不喜歡回望過去,歷史是用來提高自己的。」

 阿仙奴開季只得1勝1和3負劣績後,上周大炒保頓3:0,之後歐聯亦藉新兵阿歷士張伯倫和安德里山度士建功以2:1挫奧林比亞高斯,連贏2場。兵源方面,翼鋒謝雲奴和禾確特都可望復出,但守將佐羅、華美倫、史基拿斯、哥斯尼和中場韋舒亞仍要養傷。

 對於今仗,雲加坦言擊敗熱刺對己隊十分重要,「每贏一場都會令我們更強,特別在這困難時刻。贏波就是信心的回歸。」不過,熱刺近5次主場迎擊阿仙奴取得2勝3和佳績,可見「槍手」全取3分的阻力不小。

籲球迷尊重艾迪巴約

 開季失利的熱刺近3輪聯賽連挫狼隊、利物浦和韋根,上周中歐霸亦以3:1輕取沙姆洛克流浪,近況回勇。在中堅加拿斯與中場侯度史東續養傷下,前鋒艾迪巴約、迪科爾和翼鋒加里夫巴利的勇態足以彌補不足。艾迪巴約之前踢曼城時曾在破舊會阿仙奴大門後作出挑釁式的慶祝動作,熱刺領隊哈利列納相信這位多哥前鋒已知錯,不會再犯。雲加亦呼籲球迷要尊重舊將:「希望球迷能站在球隊身後,忘記過去的不快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李娜輕鬆迎中網 (圖)
中網女單首輪焦點賽果 (圖)
跨界網羽賽 蔡贇勝一籌 (圖)
中國新銳資格賽全軍覆沒 (圖)
國足愛國教育 十一出席升旗儀式 (圖)
國乒包攬亞洲盃冠軍 (圖)
吳敏霞 何姿明星賽登頂 (圖)
姚明督戰 上海首戰告捷
世界汽車漂移賽天津落幕 (圖)
港足執位強攻澳門 (圖)
飛馬主場送禮 銀牌憾和傑志 (圖)
韋迪指罵NBA總裁 (圖)
非車禍受傷 澳泳手認講大話 (圖)
梅利目標世界排名三甲 (圖)
馮惠儀破女子跳高港績
陳敏玨環運會百米跑摘金
鍾伯光專欄:中國籃球必須積極培養新血
統兵15 年 雲加心仍熱 (圖)
波帥最愛越野飛車 (圖)
紅軍爆後勁挫愛華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