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臻美幼園新生無學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被剔出慈善機構名冊的臻美秀華幼稚園,校監依然是梁淑貞。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教育局公布最新一期《幼稚園概覽》,其中基督教臻美秀華幼稚園已被稅局剔除出慈善機構名單。該校校監是早前惹上官非的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前校監梁淑貞。教育局指,該校能否以非牟利性質繼續參加學券計劃,仍待確定,當局提醒該校不可收錄參加學券計劃的新學生,而現就讀該校的學童則可繼續兌現學券,直至離校為止。

被剔出慈善機構名單

 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前校監梁淑貞,被控在2006年至2007年間盜取和詐騙3名家長共55萬元,現獲法庭批准保釋外出候審。據了解,基督教臻美秀華幼稚園校監仍然是梁淑貞,而該校目前不在《稅務條例》(第112章)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的名單內。按規定,若辦學團體不獲列入名單,其營辦的幼稚園亦不可列為非牟利,即不能參加學券計劃。

享學券舊生不受影響

 教育局指對事件非常關注,並已提醒校方不可取錄參加學券計劃的新生,而現時已就讀該幼稚園之學童則可繼續兌現學券,直至離校為止。另當局已要求辦學團體盡快澄清其營辦性質,並提供相關善後計劃、應變措施,及向教師、家長交代的計劃。

 教育局又指,會以學生的利益為依歸,在可行的情況下協助學校繼續運作。為確保該幼稚園能正常運作及保障政府資助的公帑得以妥善運用,當局已於今年9月1日委任4名專業人士加入臻美幼稚園校董會,包括1名資深退休幼稚園校長及3名教育局內不同組別的人員。

相關新聞
幼園雜費兩極 加近倍減6成 (2011-10-12) (圖)
部分雜費增幅較高幼園 (2011-10-12) (圖)
部分雜費錄得減幅幼園 (2011-10-12) (圖)
臻美幼園新生無學券 (2011-10-12) (圖)
110幼園生無禁區紙民記相助 (2011-10-12) (圖)
調查指學券加劇貧富懸殊 (2011-10-12) (圖)
中大商學院明年深設分校 (2011-10-12) (圖)
中小學「逃兵」趨升 年逾千宗最細6歲 (2011-10-11) (圖)
浸大文學院優先選科吸尖子 (2011-10-11) (圖)
港大理學新生必修科學基礎 (2011-10-11) (圖)
教統會17建議發展教育產業 (2011-10-11)
嶺大教授教你欣賞藝術 (2011-10-11)
家庭綠洲:正面溝通和諧處理糾紛 (2011-10-11)
科大非港生佔18%創新高 (2011-10-10) (圖)
「樓蘭美少女」 精通7國語言 (2011-10-10)
8成文憑試生指聯招資訊不足 (2011-10-10)
浸大新教務長 教升大生寫自述 (2011-10-10) (圖)
考評局促撥款4億 設綜合考評中心 (2011-10-07) (圖)
耶穌會盼籌4億粉嶺建私大 (2011-10-07) (圖)
中大教育學院「支援特殊生」列必修 (2011-10-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