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商學院明年深設分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德尊表示,改名是為了緊隨世界各地商學院一般做法,令不同人士更易理解。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Faculty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昨日舉行「品牌再造」啟動禮。除了展示新設計的院徽外,亦宣布易名為「商學院」(Business School),以配合未來發展方向。院長黃德尊表示,明年中大會在深圳成立分校,預計2013年或2014年作首次招生,分校設有商學院、理學院和工程學院。校方預期首批商學院學生大概有100人,7成是內地生,3成為非內地生,包括港人在內也可申請。另外,學校設有獎學金。

 中大和深圳大學早在7月簽署框架協議合作辦學,校園位於深圳巿龍崗區,初步設有商學院、理學院和工程學院,其他細節將在今年底落實。黃德尊表示,日後商科課程將圍繞金融、會計、創新科技、風險管理等各方面,導師會從全球招聘,亦有部分課程由香港教職員任教。其中,修讀會計學的畢業生可以報考香港會計師公會的Qualification Programme(QP),成為香港會計師。

 另外,現時中大商學院設有「模擬交易中心」,內有53部電腦。市場資料來自彭博社,由外國資深交易員任教,該課程將考慮引入深圳分校。未來分校落成,兩地學生有望可作至少一學期互換交流。

擬辦迷你工商管理碩士

 中大現在深圳南山區設有高級行政人員培訓中心,提供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報讀學生多出身民營企業,亦有國際企業如渣打銀行管理層。另外,深圳校區亦計劃開辦「迷你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其特色是靈活多變,內容會與參加課程的企業商討,長度由2天到1個月不等,長遠希望可以學分轉移,銜接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昨日改名及採用新院徽

 中大工商管理學院昨日改名為中大商學院,校方指這是大勢所趨。另外,商學院特別設計了一個院徽:紫色背景襯托珍珠白色鳳凰,象徵「高貴、忠誠、專業」。

相關新聞
幼園雜費兩極 加近倍減6成 (2011-10-12) (圖)
部分雜費增幅較高幼園 (2011-10-12) (圖)
部分雜費錄得減幅幼園 (2011-10-12) (圖)
臻美幼園新生無學券 (2011-10-12) (圖)
110幼園生無禁區紙民記相助 (2011-10-12) (圖)
調查指學券加劇貧富懸殊 (2011-10-12) (圖)
中大商學院明年深設分校 (2011-10-12) (圖)
中小學「逃兵」趨升 年逾千宗最細6歲 (2011-10-11) (圖)
浸大文學院優先選科吸尖子 (2011-10-11) (圖)
港大理學新生必修科學基礎 (2011-10-11) (圖)
教統會17建議發展教育產業 (2011-10-11)
嶺大教授教你欣賞藝術 (2011-10-11)
家庭綠洲:正面溝通和諧處理糾紛 (2011-10-11)
科大非港生佔18%創新高 (2011-10-10) (圖)
「樓蘭美少女」 精通7國語言 (2011-10-10)
8成文憑試生指聯招資訊不足 (2011-10-10)
浸大新教務長 教升大生寫自述 (2011-10-10) (圖)
考評局促撥款4億 設綜合考評中心 (2011-10-07) (圖)
耶穌會盼籌4億粉嶺建私大 (2011-10-07) (圖)
中大教育學院「支援特殊生」列必修 (2011-10-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