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談判破裂 NBA球員兩敗俱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斯特恩(中)宣布取消100場常規賽。美聯社

 經過連續2日、長達13小時的談判後,NBA勞資雙方在限期前仍未能就新的勞資協議達成共識,NBA總裁斯特恩宣布取消2011/12年球季首2周常規賽合共100場賽事,繼1998/99年球季後,NBA第二次取消常規賽,預料聯盟將因而損失近8300萬美元門票收入,而球員工會行政總監亨特更估計停工半月,球員將損失多達約1.75億美元,可謂兩敗俱傷。

 斯特恩上周已宣稱,假若勞資雙方在周一未能達成新的勞資協議,將會取消首2周常規賽,經過周日和周一的談判後,雙方仍然在薪酬上限和收入分配等問題上存在分歧,迫使斯特恩取消11月1日至14日的常規賽,剛好100場賽事。斯特恩無奈說:「雙方分歧太大,我們現時未能達成共識。幾乎在所有議題上,雙方都相距甚遠。」1998/99年球季,NBA首次取消常規賽,結果82場比賽縮減至只有50場。目前雙方尚未有計劃進行新一輪談判。

損失以億元計

 根據去年平均入場人數(每場平均逾1.73萬人)和門票成本計算,取消100場常規賽,意味著門票收入將少收接近8300萬美元,雖然上季聯盟的收入和收視率有所提升,不過今次停工勢令球迷流失,而取消賽事的代價更是巨大。NBA副總裁西爾弗表示聯盟將會損失數以億元,而亨特則估計球員每停工1個月,將損失高達3.5億美元。另外,與聯盟有關的員工均面臨被削減工時或加入美國1400萬失業大軍中。此前已有球隊裁員,相信未來會有更多裁員消息出現。

 勞資雙方在連續2日的談判中,在薪酬上限和收入分配制度上仍出現嚴重分歧。上周雙方曾就收入分配問題商討五五分賬,但斯特恩表示球員代表仍提出53%的分賬,而聯盟只肯讓球員取得47%收入。斯特恩認為聯盟已在「制度上」作出重大讓步,包括放棄要求非保障合約和強硬薪酬上限,不過球員認為聯盟欲增加奢侈稅,變相成為強硬的薪酬上限,令多支球隊不敢超越薪酬上限。■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主場負伊拉克 國足出線渺芒 (圖)
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A組積分榜(截至10月11日)
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A組賽事
殘運會開幕 回良玉鄧樸方出席 (圖)
體操世錦賽負美俄 中國女團摘銅 (圖)
體操世錦賽賽程
男團預賽 3國手單項第一 (圖)
武術世錦賽 中國奪2冠 (圖)
譚雪爆冷 止步資格賽
籃協新政助球隊吸金
談判破裂 NBA球員兩敗俱傷 (圖)
班主要求改制 嚴控成本 (圖)
球星向員工球迷致歉 (圖)
羅格:中國可挑戰倫奧運獎牌首位 (圖)
王濛歸期未定 (圖)
中國3將上海大師賽盡墨 (圖)
2012環法賽程或提早外洩
港隊武術世錦賽穿金戴銀
港輪椅劍擊隊世錦賽摘2牌
紅魔留主將受到威脅 皇馬擬出3.6億挖小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