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Kellogg科大EMBA 再蟬聯全球第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Kellogg/科大EMBA課程除了再度摘冠外,在畢業生平均年薪一項亦排名第一,高達327萬港元。資料圖片

——畢業生年薪327萬 拋離次名近百萬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英國《金融時報》昨公布2011年全球EMBA課程排名,香港科技大學與美國西北大學Kellogg學院合辦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再奪第一位,創下3連冠的佳績。科大EMBA的另一驕人成績,是其畢業生平均年薪高達約327萬元(港元,下同),拋離排名第二三位的同類課程。去年首次打入十大的香港中文大學,今年名次稍跌4名至全球第十四位。

 《金融時報》以各院校EMBA課程2008年畢業生的表現作為評分標準,並跟進他們畢業後3年的事業發展。昨日公布的2011年全球EMBA課程排名中,Kellogg/科大EMBA連續3年排名榜首,其「畢業生年薪」分項亦列第一,學員畢業3年後的平均年薪約327萬元,遠遠拋離排第二名(巴黎HEC商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紐約大學Stern商學院)的平均年薪240萬元,其薪金比修讀前上升63%,但有關升幅較去年下跌6個百分點。此外,科大EMBA於「畢生達致攻讀EMBA的目標」及「工作經驗」的分項亦分別列第二和第三。

來年加學費15%至111萬元

 隨著排名高企,科大的課程學費亦水漲船高,明年學費將由97萬元增加15%至111萬元,學費的昂貴程度成本港之冠,但比起其他海外EMBA課程則較便宜。Kellogg/科大EMBA課程始創主任戴啟思解釋,學費上升主要因為學校正興建新設施,以及教學人員工資上漲。雖然學費持續上升,但申請報讀的人數仍然維持以往水平。即使收生要求嚴格,每年60個學額依然爆滿。

新商學院大樓料明夏竣工

 戴啟思指,課程的一大特點,就是學生和教授都非常多元,以今年的學生來說,只有一半學生於香港居住,其他學生分別來自內地、台灣、新加坡及伊拉克等地,新一年的EMBA課程,更收到來自印度和俄羅斯的申請。

 為保持課程的競爭力,戴啟思表示,將來會從外地著名的商學院聘請資深教授任教。另外,科大商學院大樓將於明年夏季竣工,學生將可享用新大樓的設施。建設宿舍方面,則最快於明年啟動。

中大排名稍降至全球十四

 去年首次打入全球十大的香港中文大學,其EMBA今年排名下降4名至全球第十四位,學費約是Kellogg/科大EMBA的一半,學員畢業3年後的平均年薪高達約215萬元,列分項全球第三。

相關新聞
Kellogg科大EMBA 再蟬聯全球第一 (圖)
《金融時報》2011全球EMBA排名榜 (圖)
放低「老闆格」 學合作贏友誼 (圖)
海外升學秘笈:修畢物理治療 如何回港執業?
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周五開幕 (圖)
粵港越愛普通話:同一用詞 粵普異義 (圖)
中大女神童「變心」讀心理學
政制改革:優化區會制度 真正為民謀福 (圖)
資料四:近年區議會議席變化 (圖)
資料五:對取消區議會委任制意見 (圖)
資料六:區議會選舉選民人數和投票率 (圖)
資料七:選民投票和不投票原因 (圖)
資料八:區議會選舉競逐議席情況 (圖)
資料九:2012年立法會選舉議席數目 (圖)
|結|語|
延伸閱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