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放低「老闆格」 學合作贏友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課程始創主任戴啟思(中)與其他人舉行祝酒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修讀EMBA課程的「學生」,大多是公司高層,故一般都很有主見,習慣在公司指點江山,下屬很多時也是一呼百應。不過,當這些高層聚首一堂上課時,要他們放下身段,合作做功課實非易事。畢業生之一的楊焜善笑言,做小組習作時,同學均要放低「老闆性格」,學習團隊精神,雖然時有「交戰」,但最終均贏得深厚友誼,有時同學更會私下為大家在職場上遇到的困難出謀獻策。

事業隨進修「升呢」

 2008年Kellogg/科大EMBA課程畢業生楊焜善笑言,一直以來都有注意EMBA課程的排名,眼見Kellogg/科大EMBA課程排名節節上升,於是便報讀課程。結果,其事業亦隨著進修快速發展,報讀前還是瑞信的資深副總裁,到畢業後已連升2級,成為行政董事。

 楊焜善指修讀課程最深刻的,是與同學商討功課的時候,由於大家都是公司高層,同學間有時要花盡九牛二虎之力說服對方,但透過這些交流及辯論,大家的認識更深,彼此既是同學,亦成為朋友。楊焜善指:「有時我會問舊同學一些關於業務的意見,他們都會坦白回應。」

校友遍世界各地

 另一名畢業生、盈科大衍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顏金施同樣認為自己獲益良多,修讀EMBA讓她比一般人預早知道金融海嘯的來臨,「當時我到美國交流,修讀了有關華爾街課程,當時就知道接下來會有大事發生,結果幾個月後就有金融海嘯」。除了學習,顏金施認識了五湖四海的校友,「現在即使去不同城市出差也不會擔心,因為無論到哪裡,我相信自己也能在當地找到相熟的校友」。

相關新聞
Kellogg科大EMBA 再蟬聯全球第一 (圖)
《金融時報》2011全球EMBA排名榜 (圖)
放低「老闆格」 學合作贏友誼 (圖)
海外升學秘笈:修畢物理治療 如何回港執業?
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周五開幕 (圖)
粵港越愛普通話:同一用詞 粵普異義 (圖)
中大女神童「變心」讀心理學
政制改革:優化區會制度 真正為民謀福 (圖)
資料四:近年區議會議席變化 (圖)
資料五:對取消區議會委任制意見 (圖)
資料六:區議會選舉選民人數和投票率 (圖)
資料七:選民投票和不投票原因 (圖)
資料八:區議會選舉競逐議席情況 (圖)
資料九:2012年立法會選舉議席數目 (圖)
|結|語|
延伸閱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