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供應增價格穩 供港活豬批發平23%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曾雁翔)香港通脹持續,食材價格不斷上漲,但代理內地活豬的五豐行因應市場情況,下調活豬批發價。五豐行表示,本港活豬市場批發價由6月23日的最高每擔1,789元降至近日最低每擔1,381元,跌幅23%。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相信,近日批發價稍微下跌,主因是內地養豬戶增加,令供應量回升。鮮肉大聯盟董事陳志宏指出,個別零售商已將活豬價格由每斤44元減至38元。但有肉檔檔主卻表示,由於早前多次加價未有全數轉嫁消費者,故不會即時減價。

五豐行指出,活豬貨源主要來自內地,受內地豬價影響較大,公司會跟隨內地市場調整活豬採購及批發價,近日價格已經回落。五豐行又指,為擴大活豬貨源,已在內地積極擴展活豬養殖基地,其中在河南的養殖基地二期專案已獲集團批准,即將進入施工階段,估計項目投入營運後,將有助穩定豬肉價格。

河南擴養殖基地增貨源

 雖然本港整體通脹未有紓緩跡象,但近月的活豬批發價卻出現回落。根據食環署資料顯示,本港活豬批發價由去年10月的每擔最高1,266元,升至今年7月的1,844元,其後有回落趨勢,並跌至上月的每擔最高1,795元。

 許偉堅表示,5月底因內地豬肉產量減少,令活豬批發價由每擔約1,200元,急升至6月份約1,800元;7月至10月初仍維持1,600元至1,700元水平。他表示,近日批發價稍微下跌,主因是內地養豬戶增加,令供應量回升。但他指出,每擔約1,300元的活豬只屬少數,每日只有100隻,由於脂肪多,肉質較韌,在零售市場不受歡迎,只會供應餐廳食肆,「市場買到的較高質素活豬價格仍維持約1,500元一擔。」

市民:零售價應即減

 許偉堅又謂,5月份豬價連升20天,甚至早前運費上升,肉販並無轉嫁至消費者,相信今次來貨價回落,需時數天觀察供應量。他預料,只要未來數日批發價維持每擔1,500元的水平,瘦肉零售價可由現時每斤44元,減至約41元;如批發價降至1,400元,零售價可減至每斤38至40元。有市民指出,批發價上升時,肉販即時加價,既然現時批發價回落,應即調低零售價,才對消費者公平。

相關新聞
劉Sir遺孀寄語:悲劇一宗也嫌多 (圖)
特稿:憶亡夫難掩心中痛
劉Sir殉職事件簿
陳偉業搞事 罔顧他人安全 (圖)
供應增價格穩 供港活豬批發平23% (圖)
過去1年港按月活豬日均供應及拍賣價 (圖)
挺港36招見效 物價漸回落
勞顧會6成員停批補充外勞 (圖)
的士小巴保費倍升 保險業仍稱蝕本 (圖)
關愛2千元租津助綜援戶
「業主需求主導」重建接25申請
捐款醜聞考演技 影帝影后逐個捉 (圖)
最佳演出獎:訟棍白鴿兩黨奪扮懵團體獎
最佳導演:肥佬黎被爆數簿 揭破政壇「黑金門」 (圖)
最佳男主角:陳日君交足戲 禁食封口轉視線 (圖)
最佳女主角:陳老太演輕功 左閃右縮 (圖)
最佳編劇:Mark Simon竟是「藏鏡人」 (圖)
最佳演出金銀銅獎 (圖)
被指喝停「玩權貴」 羅神父鬧爆《蘋果》 (圖)
縱論香港:公民黨「企硬」內裡有文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