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年制過來人 讚有助工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徐思)在香港土生土長的鄭慕智,港大法律系畢業。由於法律課程須多修讀一年專業課程,故他的大學生涯早已是「4年制」。他坦言,4年間,他充分享受運動、課外活動等學術以外的生活。他慶幸大學一年級有機會接觸語文培訓課程,強化表達及公眾演說能力,對日後工作有很大幫助。

 大學「3改4」著重培訓通才,但對於醫科、法律等專業學科,社會要求是:這類畢業生既要有通才,又要確保專業水平。主修法律的鄭慕智認為,大學時過於著重培訓「專才」,影響學生專科以外能力,「當時,大學為一些語文能力較弱的學生提供額外課程,慶幸當時我有機會參與,過程中培訓演講等能力,有助日後工作」。

 他認為,要先打好通才基礎,才建立專才,「以前當律師,懂得樓宇買賣、契約已可以;但現時不少跨國企業,要求處理投資、合併法律等問題,是兩碼子事」。經歷大學「4年制」,他表示非常享受有充足時間參與體育及「上莊」活動;亦能與同學建立更深厚情誼,擴闊人際網絡,對專業層面甚有幫助。

相關新聞
學制改革前瞻與回顧系列:教改推手論新制:免讀死書助「升呢」 (圖)
4年制過來人 讚有助工作
青年3D動畫賽 翁祐中學奪雙冠 (圖)
法律生踏粵劇路 唱戲10載入演藝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洪淹曼谷 (圖)
通識把脈:貫通「能源、科技與環境」
文化崇拜:全球學中文漢語熱升溫 (圖)
概念圖:國家軟實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