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軟著陸」 全球股市料漲2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1]     我要評論

 「金磚之父」奧尼爾除了出書闡述最新宏觀經濟展望,又接受道瓊斯公司旗下的財經報章《Barron's》專訪,談論當前投資大勢。奧尼爾指出,早前公布的上月消費價格指數(CPI),是中國或有望實現「軟著陸」的有力證明。加上美國經濟數據向好,預計全球股市漲25%。

 奧尼爾指,現時環球股市受3大因素主導:中國通脹、美國經濟和歐債危機。中國國家統計局早前公佈,10月CPI由9月份的6.1%下降至5.5%,奧尼爾認為這是近期「最重要新聞」,指雖然說中國已實現軟著陸是言之尚早,但是有關數據已強烈支持有關論調。

下月CPI可跌穿5%

 奧尼爾認為,下月CPI有望下跌整整1個百分點,即跌穿5%;但他同時警告,如果中國未能在明年首季將CPI拉低至4%,要維持7至8%的經濟增長將愈來愈難。

 奧尼爾又認為,歐洲現時已陷入衰退,更明言希臘必須來一次違約,認為這是「可控制的」,而且如果不這樣做,投資者都不會重返市場。他認為,歐洲貨幣聯盟(EMU)須減少成員國或加強整合,預料EMU可安然度過未來5年,意大利將留在聯盟內。

 美國方面,奧尼爾認為該國7、8月的經濟情況比很多人想像中好,預期美國增長將為2至3%。正因如此,奧尼爾「不肯定」聯儲局有否需要推出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QE3),認為機會是一半。

 由於3大因素中有2個看好,奧尼爾認為現時股市「要跌很難」。他預計,全球股市將升20%至25%。  ■《Barron's》

相關新聞
金磚之父:2027年中國經濟冠全球
中國「軟著陸」 全球股市料漲25%
新8大「增長經濟體」 成全球發電機
歐盟委員會研共同債券 料頗快落實
社福分配不公 或成歐債致命傷 (圖)
美、加、歐洲福利制度比較
諾獎得主警告:緊縮難救市
歐元前程堪憂 加速歐洲撕裂 (圖)
默克爾猶如鐵達尼船長
西班牙國會大選 人民黨贏面大 (圖)
房產爆破強制收樓 萬人上街反驅逐成功
辣手打壓示威 美警胡椒霧噴喉驅學生 (圖)
「B計劃」談不攏 美削赤談判或破裂 (圖)
金融業傳擲662萬 抹黑「佔領」
「劊子手」遭起底 手機留言逼爆
戴維斯分校今年收120港生
數據分析:英超最佳球員 升班馬中場勝朗尼
英建「冰山宅」地下嘆沙灘 (圖)
「無人」平治 後年面世 (圖)
抗議軍方擴權 埃示威衝突2死750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