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據分析:英超最佳球員 升班馬中場勝朗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1]     我要評論

 如果說英超最佳球員不是曼聯前鋒朗尼(右圖),而是今季「升班馬」史雲斯的中場球員高維華(Mark Gower),相信絕大部分球迷都不會接受。然而這並非冷笑話,而是得到球賽分析公司的精密數據證明。這些科學化數據分析鉅細無遺,不但成為球隊領隊評估球員真正價值的指標,更徹底改變球員調動、買賣的依據,頂級球會曼城及車路士就向科學部門投資過百萬英鎊。

 Prozone是其中一家數據分析公司,它在每場英超賽事都用攝錄機追蹤場上每位球員的表現,其動作、跑動距離、快跑速度以至防守定位都一覽無遺。球隊會在每場球賽完結後,到Prozone網頁下載有關Excel試算表或短片。

 Prozone分析球員表現,和傳統認知不同。例如看球員有多勤力,不但看他的跑動距離,而是看能以最高速度(如每秒至少跑22呎)之下跑了多久,亦研究球員共製造多少入球機會、成功傳球百分率以及快跑後體力恢復速度。

高維華創入波機會 每場逾3個

 精密分析之下,往往得出和球迷不同的結論,例如32歲的高維華,數據指他今季平均每場製造了3.46個入球機會,比朗尼、C朗拿度和美斯還要多。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金磚之父:2027年中國經濟冠全球
中國「軟著陸」 全球股市料漲25%
新8大「增長經濟體」 成全球發電機
歐盟委員會研共同債券 料頗快落實
社福分配不公 或成歐債致命傷 (圖)
美、加、歐洲福利制度比較
諾獎得主警告:緊縮難救市
歐元前程堪憂 加速歐洲撕裂 (圖)
默克爾猶如鐵達尼船長
西班牙國會大選 人民黨贏面大 (圖)
房產爆破強制收樓 萬人上街反驅逐成功
辣手打壓示威 美警胡椒霧噴喉驅學生 (圖)
「B計劃」談不攏 美削赤談判或破裂 (圖)
金融業傳擲662萬 抹黑「佔領」
「劊子手」遭起底 手機留言逼爆
戴維斯分校今年收120港生
數據分析:英超最佳球員 升班馬中場勝朗尼
英建「冰山宅」地下嘆沙灘 (圖)
「無人」平治 後年面世 (圖)
抗議軍方擴權 埃示威衝突2死750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