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川上演新農村文化藝術展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曹真真 長沙報道)山水實景文藝演出、廣場群眾文化活動、全國農民攝影大展……18至20日,四川達州迎來了全國新農村文化藝術的盛會。來自北京、湖南、山東、四川、廣東、河南、河北、貴州、吉林等全國20餘個省市反映新農村建設的優秀文藝節目輪番亮相,共唱「和諧大舞台,幸福新農村」的交響樂章。

記者從四川省達州市委宣傳部在湖南長沙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整個「展演」活動由中國群眾文化學會,四川省文化廳,中共達州市委、達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展演活動由山水實景文藝演出、廣場群眾文化活動、優秀劇目集中展演、全國農民攝影大展、新農村題材電影展映、新農村題材圖書展銷和達州市民族民間文化展示暨特色農產品展覽7大版塊構成。

 四川達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楊娟表示,本次展演活動「立足達州、面向全省、放眼全國」,突出「離鄉土最近才有生命力,離農民最近才有親和力,離農村最近才有感染力」理念,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集中展現全國新農村建設的新業績、新成就、新氣象和新文化,用豐富多彩的藝術形式生動演繹新農村文化的獨特魅力。

 據了解,「巴人故里、中國氣都」達州位於重慶、四川、陝西、湖北四省市結合部,幅員1.66萬平方公里,轄五縣一市一區,總人口680萬,是四川省的資源富市、工業重鎮和交通樞紐。達州人文薈萃,革命戰爭時期,達州是川陝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孕育了張愛萍、陳伯鈞、向守志、魏傳統等50多位共和國將軍。

 目前,達州有全國文化先進縣2個、全國民間文化藝術鄉鎮4個。

相關新聞
南鳳 陳劍聲 陳韻紅演「唐滌生折子戲」 (2011-11-22) (圖)
戲曲視窗:粵樂名家三雄相遇 (2011-11-22)
粵劇愛心演出 (2011-11-22) (圖)
台京劇家李寶春武漢上演「新老戲」 (2011-11-22) (圖)
四川上演新農村文化藝術展演 (2011-11-22)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1-22) (圖)
舞台快訊 (2011-11-22) (圖)
龍劍笙梅雪詩勾起愉快回憶 (2011-11-15) (圖)
戲曲視窗:小提琴製造家—司徒夢岩 (2011-11-15)
中國吉劇 迎來發展的春天 (2011-11-15)
廣州粵劇團的《風雨泣萍姬》 (2011-11-15)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1-15) (圖)
舞台快訊 (2011-11-15) (圖)
夥李龍輕喜劇式演繹《新倩女幽魂》 鄧美玲邀名師設計唱做 身段 (2011-11-08) (圖)
戲曲視窗:廣東音樂和粵曲歌壇 (2011-11-08)
中國武漢舉辦盛大京劇藝術節 (2011-11-08) (圖)
新編粵劇《獵虎記》 (2011-11-08)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1-08) (圖)
舞台快訊 (2011-11-08) (圖)
率廣州粵劇團來港會戲迷 陳韻紅黎駿聲 名氣合一氣勢強 (2011-1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