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200萬人 明發動世紀最大罷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9]     我要評論

 英國33個工會準備明日發動全國大罷工,預料逾200萬人響應,抗議政府提高公共部門退休金供款及延長退休年齡等措施。發起罷工的英國工會聯合會(TUC)矢言「這將是一世紀以來最大規模罷工」;內閣辦公室部長麥浩德譴責工會「不負責任」,或嚴重損害英國經濟。

 預料近9成學校將被迫停課,近600個非緊急政府部門如就業中心及部分法庭關閉,車牌考試延期,國民保健服務的數萬宗非緊急手術和門診預約取消,影響逾5.7萬名病人,清理垃圾等市政服務也可能受影響。

軍方駐機場疏導乘客

 麥浩德表示,工會直至年底前都可接受政府目前提出的方案,否則談判將就此終結,這是政府首次就談判定出期限。

 受罷工影響,倫敦希思羅機場運作料癱瘓,多班航班或取消,入境旅客或受阻12小時。麥浩德證實軍方將駐守機場和港口等邊境口岸,確保國家安全及處理旅客出入境,以免出現大擠塞。

 全國有大批教師、社工、醫生護士等計劃參與罷工,據悉監獄官員亦計劃加入。警方財務調查員阿什莉表示,明日會首次參與罷工,抗議退休金供款大增一半,對家庭開支構成壓力,現時更被迫接受更長工時,感覺如被「欺騙」。

 政府退休金改革將不會影響10年內退休的公務員及低薪人士,政府亦聲稱若公務員願意增加工時,退休金將得到改善,但數字顯示,很多賺取平均工資的員工將需額外工作4年,才能維持現有福利。有專家更形容英國公僕退休金制度猶如「馬多夫式層壓計劃」,政府根本沒足夠資金應付開支。 ■英國《太陽報》/《衛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歐美烏雲暫退 道指飆300點 (圖)
德傳欲推「3A精英債」
OECD:歐元區陷衰退
英200萬人 明發動世紀最大罷工
穆迪:歐盟國評級全受威脅
歐洲銀行避招股 會計手段填缺口
「佔領」洛城 警清場拘3人 (圖)
敘數萬人示威反制裁 美俄航母將在敘國對峙 (圖)
俄擺高姿態 動武機會微
也門反對派領袖任總理
埃及大選投票 天然氣管再被炸 (圖)
獲釋美學生控訴埃軍警 (圖)
22槍擊斃退役兵 美特警被斥劊子手 (圖)
巴否認先向北約開火 (圖)
福島「英雄」站長緊急入院 (圖)
埃民通緝「射眼獵人」
5發達國擬廢《京都議定書》 (圖)
1/4農地產能降 糧價急升苦窮人
貨輪愛爾蘭沉沒 威廉勇救2人 (圖)
美商場追蹤手機 涉侵顧客私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