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2槍擊斃退役兵 美特警被斥劊子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格朗納服役時的照片擺放在他遇害住所前。美聯社

 美國圖森市的特警人員今年5月闖入退役海軍陸戰隊員格朗納的家中,懷疑他參與販毒活動,最終狂轟71槍,格朗納身中22槍慘死。警方聲稱格朗納當時手持突擊步槍,特警開槍是合理行為。警方闖入民居的片段在YouTube廣泛流傳,網民怒斥警方行為嘔心,死者同事指責警員「是法官、陪審團、劊子手」,要求當局徹查。

 事發當天,27歲的格朗納在銅礦場開夜班12小時後,清晨返抵家中休息。圖森市警方一支特警小組突然來到屋前。格朗納妻子瓦妮莎喚醒丈夫,格朗納立即拿起步槍查看究竟。

家人:倘真販毒 何苦做礦工

 說時遲那時快,5名特警於門外高呼「警察!」,踢開大門後向屋內連環開火。約10秒後,格朗納已倒臥血泊中。瓦妮莎被這情景嚇呆,要求召喚救護車到場,但她被警方押上警車。其5歲幼兒獨留屋內,其後在門外失聲痛哭,顯然已目睹父親慘死。

 事件發生至今近半年,但調查人員未有拘捕任何人,令格朗納親友極為憤怒。格朗納曾在伊拉克服役兩次,前上級讚揚他誠實可靠;格朗納的礦場同事亦稱格朗納工作勤奮,礦工年薪僅4.1萬英鎊(約49.8萬港元),若格朗納真的販毒,何需捱苦做礦工。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歐美烏雲暫退 道指飆300點 (圖)
德傳欲推「3A精英債」
OECD:歐元區陷衰退
英200萬人 明發動世紀最大罷工
穆迪:歐盟國評級全受威脅
歐洲銀行避招股 會計手段填缺口
「佔領」洛城 警清場拘3人 (圖)
敘數萬人示威反制裁 美俄航母將在敘國對峙 (圖)
俄擺高姿態 動武機會微
也門反對派領袖任總理
埃及大選投票 天然氣管再被炸 (圖)
獲釋美學生控訴埃軍警 (圖)
22槍擊斃退役兵 美特警被斥劊子手 (圖)
巴否認先向北約開火 (圖)
福島「英雄」站長緊急入院 (圖)
埃民通緝「射眼獵人」
5發達國擬廢《京都議定書》 (圖)
1/4農地產能降 糧價急升苦窮人
貨輪愛爾蘭沉沒 威廉勇救2人 (圖)
美商場追蹤手機 涉侵顧客私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