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烏媒:擁航母符中國地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一家商業衛星公司稱,拍攝到中國首艘航空母艦在黃海第二次海試的照片。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烏克蘭「浪潮」網報道,中國首艘航母「瓦良格」號近日進行的第二次海試引起了各國的高度關注。在成為核大國之後,中國又將成為航母大國,從而進一步鞏固地位,增強實力,對抗外部威脅,捍衛領土和主權。

 烏媒指出,對於已經擁有核武器大國地位的中國來說,增添一個航母大國的地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特別是中國在當前世界進程中的作用日益突出的條件下,其意義將遠遠超越地區範疇。更重要的是,首艘航母的成功將會促成中國整支航母艦隊的出現。

 烏媒稱,在可見的將來,中國將會擁有2艘航母。據中國媒體披露,國產航母建設將分2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最多建造4艘,排水量約為5-5.5萬噸,使用燃氣渦輪發動機,其中2艘將在2015-2016年前完備;第二階段將建造6.5萬噸級的核動力航母。中國海軍準備組建4到6支航母編隊,部署到南海和東海。不過,即便暫時只裝備2艘航母,其中1艘還是教學航母,中國也將得到非常重要的海軍大國地位。如果北京的航母計劃順利實施,那麼在2016年前中國就將成為世界第二航母大國。

美衛星拍到中國航母二次海試照

 此外,據BBC中文網報道,美國一家商業衛星公司—數碼全球公司說,該公司衛星拍攝到了中國海軍首艘航空母艦在黃海第二次海試的照片。如果得到證實,這將是由前蘇聯「瓦良格」號改裝而成的中國首艘航母二次海試的首張公開照片。

 「瓦良格」號航母首次海試於今年8月10至14日完成,此舉令外界對北京軍事實力的增長感到關注。中國目前在南中國海與幾個鄰國存在領海歸屬爭議。這艘航母的第二次海試是在11月29日至12月11日之間進行的。

相關新聞
內地3招保外貿 (圖)
730種進口商品降關稅
陳德銘料貿易摩擦增加 (圖)
港製衣商兩月無單接 (圖)
浙企憂慮原料與匯率 (圖)
五類商品
商務部「保外貿」措施
中國大使首晤昂山素季 (圖)
專家解讀:中國接觸昂山素季 務實外交新思維 (圖)
歷次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峰會 (圖)
周小川:明年重點發展實體經濟 (圖)
郭樹清:經濟增速略降屬好現象
駱家輝:美準備向華發5年簽證
烏媒:擁航母符中國地位 (圖)
明年前海謀兩大突破 (圖)
逾40中外物流名企進駐 (圖)
中央安排冬春救災資金63億 (圖)
1.2億網民集體淘寶 日交易額達43.8億 (圖)
調查:內地家庭資產負債率遠低美
縣以下食品藥品零監管 甘肅推村幹部義務監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