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安排冬春救災資金63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慶市江北區復盛鎮敬老院的47名農村五保老人領保暖「四件套」—棉大衣、毛氈帽、手套和取暖器。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財政部、民政部安排63億元中央冬春救災資金,幫助各地災區統籌解決今冬明春受災群眾口糧、衣被取暖等困難,做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民政部將建立定期通報制度,適時向地方派出工作組,加大地方各級財政投入,確保將中央和地方各級安排的冬春救災資金及時、足額發放到受災群眾手中。

按自救能力分類救助

 15日,財政部、民政部下撥第一批中央冬春救災資金50.4億元,同時要求各地將中央補助資金與地方自然災害生活救助資金統籌使用,按照不低於中央的補助標準,對冬春期間受災群眾口糧、衣被取暖等困難給予補助。要按照「專款專用,保障重點」的原則,根據受災群眾自救能力分類救助,不得平均分配或預留資金,也不得以慰問金形式發放。

 此前,民政部匯總分析了各地上報的冬春救助資金申請報告、冬春救助需求評估報告和各地分縣需救助情況統計表,派出工作組赴貴州和湖南兩省開展受災群眾冬春生活困難狀況調研。根據各地情況,民政部對全國冬春期間受災群眾口糧、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難和救助需求進行了綜合評估。

 此外,經國務院批准,財政部、民政部綜合考慮物價上漲等因素,將因自然災害造成的冬令、春荒期間生活困難需政府救助的人均口糧補助標準由50元提高至90元,衣被取暖等補助視災情酌情考慮,救助力度得到進一步增強。

相關新聞
內地3招保外貿 (圖)
730種進口商品降關稅
陳德銘料貿易摩擦增加 (圖)
港製衣商兩月無單接 (圖)
浙企憂慮原料與匯率 (圖)
五類商品
商務部「保外貿」措施
中國大使首晤昂山素季 (圖)
專家解讀:中國接觸昂山素季 務實外交新思維 (圖)
歷次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峰會 (圖)
周小川:明年重點發展實體經濟 (圖)
郭樹清:經濟增速略降屬好現象
駱家輝:美準備向華發5年簽證
烏媒:擁航母符中國地位 (圖)
明年前海謀兩大突破 (圖)
逾40中外物流名企進駐 (圖)
中央安排冬春救災資金63億 (圖)
1.2億網民集體淘寶 日交易額達43.8億 (圖)
調查:內地家庭資產負債率遠低美
縣以下食品藥品零監管 甘肅推村幹部義務監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