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東客超載逾倍 印尼怒海吞217人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印尼東爪哇附近海域前日發生沉船悲劇,一艘載有約250名中東非法移民的船隻遇上4米大浪,船身受損沉沒。33名生還者抓緊殘骸,漂流5小時後獲救,當中包括兩名8歲及10歲小童。由於現場天氣惡劣及大浪,令搜救行動增添困難,相信其餘217名失蹤者料凶多吉少。

 該批非法移民來自伊朗、阿富汗、土耳其及伊拉克,他們每人支付2,500至5,000美元(約2萬至3.9萬港元),由迪拜飛往雅加達,準備乘船前往澳洲聖誕島尋求庇護,但船隻在爪哇以南約20哩開始搖擺不定,最終翻沉。

 印尼當局對船上人數及獲救人數說法兩異。東爪哇緊急部門稱船上有380人,76人獲救;但救援隊方面則指33人獲救,217人下落不明。

逾40童遇險 僅2人獲救

 據報肇事船隻載客量僅為100人,但事發時卻載了最少250人。有獲救者稱,船隻搖擺時曾引起恐慌,但由於艙內太過擠迫,所有人都無處可逃。據稱,船上有超過40名小童,但只有兩名8歲及10歲小童脫險。

 來自阿富汗的17歲學生海德爾說,事發時他正在熟睡,「我覺得腳部有水於是醒過來,發現船正下沉,所有人驚慌大叫,紛紛走出去。我游出去並抓住船的一邊,與另外100人一起,亦有20至30人穿上救生衣。但其餘100人都被困在船內……四周只有水,不見陸地,什麼也沒有,巨浪沖走了20多人。」

暫住避難所 嚴重脫水

 印尼當局事發後派出150名搜救人員、兩架直升機、一艘戰艦及4艘漁船共同搜救。部分生還者抓住殘骸漂浮數小時後,獲途經船隻救起,33人當中,大部分都嚴重脫水及陷入虛脫,數人需送院救治。根據當地傳媒的片段所見,有部分生還者被安置在肇事地點東面一個城鎮的避難所,他們木無表情坐在地上歇息飲食。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憂西葡銀行崩潰 英擬海陸空大撤僑 (圖)
英國會擬變私人會所 個人年費2萬
歐洲人勒緊褲頭 過「沒禮物聖誕」 (圖)
英銀零售投資分家 免陷金融危機
華爾街預測明年美股 下半年發力升12%
fb全年盈利料增至78億
世貿會議閉幕 多哈回合續停滯
中東客超載逾倍 印尼怒海吞217人蛇 (圖)
俄鑽油台沉沒 4死49失蹤 (圖)
改期訪災區 菲總統賴「打錯字」 (圖)
腐屍堆成山 兒童棺木用罄
捷克前總統哈維爾病逝 (圖)
巴林女靜坐捱打 反被控襲警 (圖)
向維基解密爆料 美兵歸咎斷背壓力 (圖)
哈薩克斯坦暴亂 增至12死百傷
英教改擬借鑒港滬星
「獨腳將軍」傳奇 記港淪陷逃亡細節
峰會首提慰安婦 日韓「企硬」 (圖)
日島嶼全圖 收錄逾千離島
「佔領」圖佔教堂重建大本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