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教改擬借鑒港滬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9]     我要評論

 英國政府推動教育改革,當局委派的專家小組將於今日發表課程檢討報告。《星期日泰晤士報》稱,報告特別指出香港、上海和新加坡的「高教育水平」,教育大臣高文浩將採納建議推出新科目,讓學生在小學時接觸一些基礎科學概念,包括支點原理和如何製造塑膠等,提高英國學校水平。

報道指,報告發現其他國家和地區,對學童的期望和要求都比英國為高,一些亞洲學童在小學時便要上一些「複雜」的學科。例如新加坡學生在小學6年級便要學習「環繞支點的運動」、「簡單機械運作」等,英國學生到中學才會學習,當時他們已經要準備「中學普通教育證書」(GCSEs)考試。

改革延至2014年 被批混亂

 報告又稱,東南亞教育制度最成功的地方,是確保每個學生掌握課堂內容,整班才會開展新內容,英國制度卻不理會學生是否追得上。政府消息人士稱,這不是代表英國須全盤複製這些地方的教育制度,但確實可見的是,有些國家及地區對學生的期望較高。

 高文浩本來計劃2013年推出英語、數學、科學和體育新課程,其他科目則在2014年才推出,但他已改變主意,在2014年一次過修訂所有課程,以作更徹底改革。在野工黨批評這樣延遲,反映課程檢討「亂糟糟」,認為專家小組純粹為高文浩的理念服務,將一切推倒重來。  ■《星期日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憂西葡銀行崩潰 英擬海陸空大撤僑 (圖)
英國會擬變私人會所 個人年費2萬
歐洲人勒緊褲頭 過「沒禮物聖誕」 (圖)
英銀零售投資分家 免陷金融危機
華爾街預測明年美股 下半年發力升12%
fb全年盈利料增至78億
世貿會議閉幕 多哈回合續停滯
中東客超載逾倍 印尼怒海吞217人蛇 (圖)
俄鑽油台沉沒 4死49失蹤 (圖)
改期訪災區 菲總統賴「打錯字」 (圖)
腐屍堆成山 兒童棺木用罄
捷克前總統哈維爾病逝 (圖)
巴林女靜坐捱打 反被控襲警 (圖)
向維基解密爆料 美兵歸咎斷背壓力 (圖)
哈薩克斯坦暴亂 增至12死百傷
英教改擬借鑒港滬星
「獨腳將軍」傳奇 記港淪陷逃亡細節
峰會首提慰安婦 日韓「企硬」 (圖)
日島嶼全圖 收錄逾千離島
「佔領」圖佔教堂重建大本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