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鑽油台沉沒 4死49失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俄羅斯遠東地區薩哈林州一個浮動石油鑽井平台,昨日因暴風雪侵襲傾覆沉沒,平台上67人中有4人遇難,至今14人獲救,其餘49人失蹤。事件暫未造成石油洩漏,但可能打擊俄羅斯拓展離岸石油鑽探的努力。

 薩哈林州緊急情況部昨日表示,南薩哈林斯克海上救援協調中心於昨日下午,收到「克拉」浮動鑽井平台(見圖)的求救信號。當局即時派出一艘破冰船、一艘拖船與一艘救援船,前往事發地點營救。

困冰海數小時 凶多吉少

 緊急部門發言人表示,鑽井平台事發時正被拖船及破冰船拖回薩哈林島,但舷窗被冰塊及波浪劃破,船隻開始入水。船員當時正等候直升機疏散,但平台突然傾覆沉沒,船員紛紛跌進大海。

 事故地點浪高可達4米,加上天色開始入黑,令救援進度受阻,當地救援機構已出動多艘充氣救生艇及直升機救援。當局至今救出14人,全部情況嚴重,直升機昨晚將其中4人送往陸地緊急治療。儘管救援人員稱失蹤者均穿上潛水衣及救生衣,但由於他們已在冰冷的海面多個小時,當局拒絕回應有否生還希望。

 俄國調查委員會已展開調查,懷疑鑽井平台違反安全條例,在強烈風暴下運送鑽井平台。由於船隻當時並無進行探油項目,相信並無出現漏油,亦不會影響俄國產油量。鑽井平台位於鄂霍次克海中心海域,距薩哈林島海岸200公里。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

相關新聞
憂西葡銀行崩潰 英擬海陸空大撤僑 (圖)
英國會擬變私人會所 個人年費2萬
歐洲人勒緊褲頭 過「沒禮物聖誕」 (圖)
英銀零售投資分家 免陷金融危機
華爾街預測明年美股 下半年發力升12%
fb全年盈利料增至78億
世貿會議閉幕 多哈回合續停滯
中東客超載逾倍 印尼怒海吞217人蛇 (圖)
俄鑽油台沉沒 4死49失蹤 (圖)
改期訪災區 菲總統賴「打錯字」 (圖)
腐屍堆成山 兒童棺木用罄
捷克前總統哈維爾病逝 (圖)
巴林女靜坐捱打 反被控襲警 (圖)
向維基解密爆料 美兵歸咎斷背壓力 (圖)
哈薩克斯坦暴亂 增至12死百傷
英教改擬借鑒港滬星
「獨腳將軍」傳奇 記港淪陷逃亡細節
峰會首提慰安婦 日韓「企硬」 (圖)
日島嶼全圖 收錄逾千離島
「佔領」圖佔教堂重建大本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