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驚訝金正日辭世 韓裔憂心忡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0]     我要評論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去世的消息,令全球各地韓裔人士震驚不已,紛紛對朝鮮半島未來局勢發展感到憂心忡忡,不少民眾認為金正日仍然年輕,加上早前也有誤報死訊,對其逝世感到難以置信。

 日本居住了許多韓籍及韓裔人士,金正日死訊震驚東京新大久保的韓國城,一名從韓國到日工作的女性表示,死訊嚇人一跳,「今後日韓關係不知會變成怎樣」。在東京上野,不少旅日韓國人難掩驚訝,表示金正日還年輕,突然去世讓人震驚。

盼日韓關係能提升

 一名在日本的韓國超市工作的男子表示,只要朝鮮體制不變,應不會出現太大變化,但希望朝鮮半島局勢及與日本間的關係能有所提升。有人亦對金正日死訊毫不關心,稱身在外地的僑民亦有自己的生活,無法對朝鮮局勢做到甚麼。

 在美國洛杉磯一個住了12萬人的韓國社區,有居民稱局勢非常危險困難,金正日去世或導致動盪。他稱整個社區也對事件議論紛紛,各人均表示錯愕。然而,社區大致平靜,部分人認為朝鮮半島不會因金正日逝世有大轉變。有居民希望朝鮮人今後能過更自由及優質的生活。  ■綜合外電消息/中央社

相關新聞
(金正日逝世) 火車上病發 金正日猝逝 (圖)
朝央視罕有預告 喪服名主播哭報死訊 (圖)
韓媒:朝報死訊前射導彈 (圖)
平壤街頭一片哀 (圖)
國際對死訊反應
韓是否致哀陷兩難 李明博籲民眾冷靜 (圖)
(金正日逝世) 金正恩料安全接班 (圖)
金正日死訊震盪日韓股市
死前兩天視察超市 健康無異狀 (圖)
驚訝金正日辭世 韓裔憂心忡忡
標普:韓評級暫無影響 (圖)
(金正日逝世) 局勢未明 六方會談難開 (圖)
朝鮮兩度核試震驚全球
金正日主張「先軍政治」 (圖)
金正日生平
病逝公布日 恰逢李明博生日
峰會方案拍板 歐1.5萬億注資IMF
理事爆辭職內幕 拒歐央行買債
西國候任首相 大手削支滅赤 (圖)
美應歐監管要求 大行須增儲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