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理財通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自由行」掀劈價前哨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AIA謝佩蘭表示,下調收費屬良性競爭。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美玉)上次臨時「撻Q」的僱員自選安排(俗稱「積金半自由行」)有望下年11月上場,刺激受託人爭取減價。在昨日一場強積金論壇上,有受託人表明管理費仍有下調空間,意味著減價戰尚未完結。

 銀聯信託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劉嘉時指,強積金資產不斷壯大,基於規模效益,強積金管理費仍有減價空間。AIA退休金管理及信託高級副總裁暨執行董事謝佩蘭表示,今年供應商已不斷推低收費,料減價將會更頻繁。她續稱,下調收費屬良性競爭,有利強積金產品發展及提升質素,惟成員不應單著重牌價,應實際比較基金開支比率。此外,更重要的產品是否適合個人需要。

業界稱併購潮難點燃

 問及隨著「半自由行」的落實,受託人會否大執位或出現併購潮,香港永明金融退休金及團體保險高級副總裁陸季嬋稱:「任何行業長期運作後,均會出現併購,半自由行會刺激業界的資產流動,但會否有受託人因而流血不止,我相信未來5年都未必可見。」謝佩蘭則認為,併購不單只求提高市場份額,還要顧及成本效益,故並非想像般簡單。

相關新聞
提取強積金 有望更具彈性 (2011-12-21)
對沖基金表現一覽 (2011-12-21) (圖)
對沖基金今年跑贏環球股市 (2011-12-21) (圖)
十大表現最佳及最差基金 (2011-12-21)
美國運通 消費抽獎贏千萬積分 (2011-12-21)
南洋商業銀行 月內申稅貸享回贈 (2011-12-21)
時富理財錦囊:龍年播「雨」好運行 (2011-12-21)
消費得「喜」:退休無憂由今天開始 (2011-12-21) (圖)
量變引起質變 (2011-12-21)
金正日猝逝 韓市衝擊有限 (2011-12-21)
施羅德料內地放水中小企 (2011-12-21)
強積金歷年回報 (2011-12-21) (圖)
「半自由行」掀劈價前哨戰 (2011-12-21) (圖)
積金「滿江紅」 籌劃明年再戰 (2011-12-21) (圖)
大市飄忽難捉 股金匯尋曙光 (2011-12-14)
股密食當三番 (2011-12-14) (圖)
金「歐洲」撐後市 (2011-12-14)
匯留意澳加紐 (2011-12-14) (圖)
穩陣派轉定存亦和味 (2011-12-14)
施羅德警告歐元「無序」脫離 (2011-12-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