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理財通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正日猝逝 韓市衝擊有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朝鮮國家電視台12月19日公佈朝鮮領袖金正日逝世,享年69歲。據報道,金正日第三子金正恩將會成為繼承者。市場立即對此表現出焦慮情緒,韓圜兌美元下跌約2%,韓國股市截至當日收市前曾下跌超過3.4%(以美元計)。霸菱資產管理預期,隨著金正恩鞏固其權力及嘗試顯示其權威,市場可能會出現短期波動,然而區內的其他力量會盡一切能力確保局勢維持穩定。

 霸菱韓國基金投資經理李炯陳表示,由於朝鮮新領袖經驗有限,政治方面不明朗因素無疑將會增大,惟朝鮮半島雙方已經在幾年前為此情況作準備,韓國面對的風險其實有限。在政治方面,該行認為需要關注的重要情況是朝鮮政府中堅階層以及朝鮮最重要政治盟友中國支持金正恩的證據,如後者的官方支持或國家訪問。

 另一方面,朝鮮及韓國之間的經濟聯繫非常有限,該行認為朝鮮領袖繼位不會對韓國造成影響,重申看好當地市場前景。過往經驗顯示,朝鮮事件不會對韓國市場構成超過一周的不利影響,李炯陳認為這次也不會例外,並指該行無改變霸菱韓國基金的投資策略,仍然以科技股及能夠從國內需求中受惠的股票為重點。

相關新聞
提取強積金 有望更具彈性 (2011-12-21)
對沖基金表現一覽 (2011-12-21) (圖)
對沖基金今年跑贏環球股市 (2011-12-21) (圖)
十大表現最佳及最差基金 (2011-12-21)
美國運通 消費抽獎贏千萬積分 (2011-12-21)
南洋商業銀行 月內申稅貸享回贈 (2011-12-21)
時富理財錦囊:龍年播「雨」好運行 (2011-12-21)
消費得「喜」:退休無憂由今天開始 (2011-12-21) (圖)
量變引起質變 (2011-12-21)
金正日猝逝 韓市衝擊有限 (2011-12-21)
施羅德料內地放水中小企 (2011-12-21)
強積金歷年回報 (2011-12-21) (圖)
「半自由行」掀劈價前哨戰 (2011-12-21) (圖)
積金「滿江紅」 籌劃明年再戰 (2011-12-21) (圖)
大市飄忽難捉 股金匯尋曙光 (2011-12-14)
股密食當三番 (2011-12-14) (圖)
金「歐洲」撐後市 (2011-12-14)
匯留意澳加紐 (2011-12-14) (圖)
穩陣派轉定存亦和味 (2011-12-14)
施羅德警告歐元「無序」脫離 (2011-12-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