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格薩爾王》登舞劇舞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鎏宇、張磊 成都報道)被譽為「東方的荷馬史詩」的《格薩爾王傳》集藏族神話、傳說、民間故事、民歌和諺語於一體,日前被搬上了舞劇舞台,在成都西南劇院隆重上演。

 舞劇《英雄格薩爾》(見圖)於2008年開始籌劃,先後多次在成都、北京召開專家論證會,並在2011年2月全面開排,歷時三年之久。該舞劇定位於史詩性作品,結構上劃分為序「神子降生」、「賽馬稱王」、「山河之殤」、「嶺國大戰」和尾聲「雪山英雄」三幕五部分,精選原著中最為典型的故事和情節,突出表現懲惡揚善、弘揚真善美、藏漢和睦的主題。共有180餘名演職人員參與舞劇的創排。

 著名藏學家、中國社科院「格薩爾」研究專家降邊嘉措告訴記者,通過《英雄格薩爾》這部民族舞劇,可以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豐富多彩的中華文化,讓各國人民更直觀、更形象、更生動地了解《格薩爾》,了解藏族文化,了解中華文化,進而更多更好地了解新西藏,這將有利於在世界舞台上樹立我國良好的國際形象,增強文化影響力,在文學藝術領域為中國贏得榮譽。

相關新聞
當一天燈神 偉仔捐出願望 (2012-01-04) (圖)
潘瑋柏願今年不是世界末日 (2012-01-04) (圖)
自資出碟以歌會友 張智成平常心看得失 (2012-01-04) (圖)
青少年戲曲邀請賽 瀋陽閉幕 (2012-01-04) (圖)
被批低調奉子成婚 呂晶晶靜待真命天子出現 (2012-01-04) (圖)
《格薩爾王》登舞劇舞台 (2012-01-04) (圖)
博通天下:張堅庭楊諾思結婚19年恩愛如昔 (2012-01-04)
印花:有著數! (2012-01-04)
2011港票房 《那些年》成華語片之冠 志偉冀港產片今年爭口氣 (2012-01-01) (圖)
再見2011 告別《天與地》 戚其義重新評估大眾接受能力 (2012-01-01) (圖)
為無線推辭內地劇 商天娥失百萬收入 (2012-01-01) (圖)
劇集有後勁攀升至30點 周麗淇 黃浩然請食慰勞宴 (2012-01-01) (圖)
25場《龍情詩意》落幕戲迷不捨 阿嗲歡迎添食 阿刨要休息 (2012-01-01) (圖)
博通天下:群星送新年祝福 分享領悟 (2012-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