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星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墨國女星莎瑪希恩法國受勳 梅麗史翠普獲柏林榮譽金熊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梅姨去年9月已獲白宮頒發甘迺迪中心榮譽獎,表揚她對影壇的貢獻。 資料圖片

 影壇盛事之一的柏林影展將於下月9日揭開序幕,但大會於德國時間1月2日早上率先公佈將頒發榮譽金熊獎予62歲美國老牌女星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表揚她在影壇的非凡成就。同日,嫁給法國富商的45歲墨西哥女星莎瑪希恩(Salma Hayek)則獲法國總統薩科齊頒授榮譽軍團勳章,授封儀式預計在兩個月內舉行。

 梅姨從影42年,拍了超過40部電影,自78年憑《獵鹿者》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後,先後16次入圍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是獲得最多奧斯卡提名的影星,其中更憑《克藍瑪對克藍瑪》拿下「最佳女配角獎」及憑《蘇菲的抉擇》成功封后。同時,她亦是金球獎史上獲得最多提名的影星,於18次提名中拿下7座金球獎獎座,成績驕人。

扮鐵娘子再創事業高峰

 柏林影展主席Dieter Kosslick表示很開心能夠將榮譽金熊獎頒給一位這麼了不起的世界級明星,大讚梅姨是位多才多藝的表演者,不論是喜劇或是劇情類電影均表現無懈可擊。據知,大會已安排在下月14日的展期放映梅姨的新作《鐵娘子》(The Iron Lady),屆時還將舉行頒贈儀式。

 梅姨在新作中扮演有「鐵娘子」稱號的前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不但在造型上扮得唯妙唯肖,她亦希望為角色加添人性化的感情,讓大家除看到鐵娘子果斷的政治才華外,也有柔情的一面。梅姨已憑該片於紐約影評人協會封后,亦是本月金球獎及下月奧斯卡影后的大熱門,有望再創事業高峰。

與老爺同獲殊榮

 另外,近日忙於為其配音的3D動畫電影《無敵貓劍俠》(Puss In Boots)四出宣傳的墨西哥女星莎瑪希恩獲法國總統薩科齊宣佈頒授榮譽軍團勳章,該勳章的重要性等同於英國騎士勳章。據知,因莎瑪的法國富商丈夫Francois-Henri Pinault與總統薩科齊是好友,故有傳她受勳是叨丈夫的光。其老爺Francois Pinault亦在受勳名單內,可謂雙喜臨門,授封儀式預計兩個月內在愛麗舍宮舉行。■文:Mana

相關新聞
墨國女星莎瑪希恩法國受勳 梅麗史翠普獲柏林榮譽金熊獎 (2012-01-04) (圖)
寫歌重意多過技巧 POBPAH:做音樂易過打工 (2012-01-04) (圖)
Beyonce現身破誕子傳聞 (2012-01-04) (圖)
張根碩畢業作品 一人分飾三角 (2012-01-04) (圖)
少女時代Sunny 未做好拍劇準備 (2012-01-04) (圖)
與韓載石談情受傷 湯唯謂愛得辛苦 (2012-01-04) (圖)
拍性感寫真賀出道廿年 藤原紀香重現美艷身材 (2012-01-04)
娛聞雜碎 (2012-01-04) (圖)
法男星Belmondo豪宅被爆竊 蓮莎露夏恩遭癡漢叩門 (2012-01-03) (圖)
2012年最期待來港開騷 Simple Plan藉音樂發放正能量 (2012-01-03) (圖)
Rihanna邀Katy度假治情傷 (2012-01-03) (圖)
朴振英無悔敹闖美 望Wonder Girls吸收經驗做智者 (2012-01-03) (圖)
《紅白》收視勝《家政婦三田》 (2012-01-03)
娛樂雜碎 (2012-01-03) (圖)
與過百萬市民聚紐約時代廣場 GaGa吻水晶球迎2012 (2012-01-02) (圖)
《鬼影約章》北美票房破億 (2012-01-02) (圖)
山田孝之元旦日爆婚訊 (2012-01-02)
娛聞雜碎 (2012-01-02) (圖)
Katy Perry蒙在鼓裡?羅素班特公布入紙申請離婚 (2012-01-01) (圖)
外星熱話:2011北美票房滲淡 3D技術成「雙面刃」 (2012-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星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