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星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寫歌重意多過技巧 POBPAH:做音樂易過打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POBPAH上月首度來港獻技,心情興奮。

 美國indie樂隊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POBPAH)上月來港出席音樂節,清新的音樂風格獲得不少樂迷熱捧。他們表示創作音樂最重要是傳達自己的意念,多過賣弄演奏技巧,又直言:「做音樂易過打工,因為不用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

 POBPAH成立於07年,當初為了慶祝台籍女成員Peppy的生日而臨時組band。他們透露狂歡派對結束後醒來第一件事是收拾好滿地垃圾,然後回家休息,及後聚會發覺夾band很開心,直覺告訴他們應該組band闖樂壇。他們隊名來自一位好友創作的童話故事,但因過長而帶來不少困擾,如製作band tee時,因太多字而需嘗試多款字體,才可保持美觀及型格。不過,他們無意更改隊名,因隊名是其座右銘,自覺很完美,就算被歌迷投訴難記,他們開玩笑說:「就是喜歡刁難歌迷。」

Peggy身兼兩職

 樂隊初成立時,他們都不敢跟父母說,因父母認為做音樂無前途,希望他們做醫生、律師等專業人士,幸父母接納他們的選擇。問及他們如不做音樂,會選擇從事怎樣的工作時,Peggy透露本身有正職,是位網站編輯,建立網站如同養大小朋友,很享受當中的過程,亦引以為豪。主音Kip則自嘲除音樂外,沒有其他才華,想不出可以做甚麼,還真誠地說:「每天醒來就是做音樂,不用被人強迫做不喜歡的事,想不到有哪一份工作比這個更容易。」所以喜歡做所有跟音樂有關的事。

父母擔心赴香港表演

 今年他們推出第2張大碟《Belong》,表示希望做一張樂迷都聽得懂的專輯,多過強調演奏技巧,因為他們賣的是音樂理念,亦不希望歌迷覺得他們是遙不可及的偶像。談及會否以偶像《My Bloody Valentine》作奮鬥目標時,他們即時耍手擰頭,稱沒有偶像神化般的演奏技巧,而且喜歡一個樂隊,不等於要完全變成他們,所以他們創作的主要原則是傳遞自己的想法。

 對於首度來港演出,他們均十分興奮,但Kip自爆父母聽到他要去香港演出時,居然「O」嘴,異常擔心,令他啼笑皆非。雖然演出時遇上狂迷衝上台,他們直言:「不感到害怕,愈多歌迷衝上台共歡會更開心。」那下次港迷要識做,滿足他們的願望了。 ■採訪:陳敏娜

相關新聞
墨國女星莎瑪希恩法國受勳 梅麗史翠普獲柏林榮譽金熊獎 (2012-01-04) (圖)
寫歌重意多過技巧 POBPAH:做音樂易過打工 (2012-01-04) (圖)
Beyonce現身破誕子傳聞 (2012-01-04) (圖)
張根碩畢業作品 一人分飾三角 (2012-01-04) (圖)
少女時代Sunny 未做好拍劇準備 (2012-01-04) (圖)
與韓載石談情受傷 湯唯謂愛得辛苦 (2012-01-04) (圖)
拍性感寫真賀出道廿年 藤原紀香重現美艷身材 (2012-01-04)
娛聞雜碎 (2012-01-04) (圖)
法男星Belmondo豪宅被爆竊 蓮莎露夏恩遭癡漢叩門 (2012-01-03) (圖)
2012年最期待來港開騷 Simple Plan藉音樂發放正能量 (2012-01-03) (圖)
Rihanna邀Katy度假治情傷 (2012-01-03) (圖)
朴振英無悔敹闖美 望Wonder Girls吸收經驗做智者 (2012-01-03) (圖)
《紅白》收視勝《家政婦三田》 (2012-01-03)
娛樂雜碎 (2012-01-03) (圖)
與過百萬市民聚紐約時代廣場 GaGa吻水晶球迎2012 (2012-01-02) (圖)
《鬼影約章》北美票房破億 (2012-01-02) (圖)
山田孝之元旦日爆婚訊 (2012-01-02)
娛聞雜碎 (2012-01-02) (圖)
Katy Perry蒙在鼓裡?羅素班特公布入紙申請離婚 (2012-01-01) (圖)
外星熱話:2011北美票房滲淡 3D技術成「雙面刃」 (2012-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星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