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廠商會新屆就職 800人同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廠商會就職禮上賓主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伴隨今屆工展會於1月2日圓滿結束,主辦方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亦正式換屆,並於昨日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一樓會議廳隆重舉行第三十九屆會董會就職典禮。特區政府署理行政長官林瑞麟,中華全國工商聯合會副主席李路,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任主禮嘉賓,與來自兩岸四地的來賓共同見證新一屆會董會就職。施榮懷榮膺新一屆廠商會會長,任期3年。

 典禮及晚宴筵開超過70席,出席嘉賓超過800人,場面熱鬧。上屆會長黃友嘉鄭重將印鑒遞與施榮懷會長手中,主禮嘉賓親手將委任狀頒於新一屆會董手中,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施榮懷:積極加強與內地溝通

 施榮懷在致辭時感謝過去80年來,廠商會的歷任領導帶領該會走過漫長艱苦而又碩果纍纍的歷程,並向剛卸任的黃友嘉會長及歷屆會長深表敬意。施會長表示,全球貿易增長普遍放緩,香港經濟面臨龐大發展機遇,港商可利用自身優勢,積極拓展內地市場。廠商會將積極加強與內地及香港政府的溝通及聯繫,就港商關注的工業以至民生等議題提出具建設性的建議。

 施榮懷表示,剛結束的第四十六屆工展會錄得超過250萬人次參觀,參展商總銷售額超過6億元。工展會將繼續向內地主要城市拓展,協助香港產品在更大範圍內被內地消費者所認識及認可。

 施榮懷指出,廠商會將繼續以工展會及香港品牌發展局為平台,為「香港製造」的產品進軍內銷市場鋪路搭橋。

會董會達百人歷屆之冠

 施榮懷又表示,今屆會董會的人數可謂歷屆之冠,由96人增至100人;而任期亦由2年一屆延長至3年一屆,目的為令更多有志推動香港工商業發展的人士加入會董會服務,也令他們有更長時間策劃及執行各項會務活動。他相信在眾人共同努力下,會務定能蒸蒸日上。

張建宗邱騰華鄭汝樺等出席

 出席盛會的嘉賓還包括:永遠名譽會長、副會長、名譽會長、常務會董、會董、名譽會董及行業委員會主席。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環境局局長邱騰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副局長邱誠武,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工業貿易署署長關錫寧,勞工處處長卓永興,懲教署署長單日堅,政府新聞處處長黃偉綸,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諮詢委員會主席林宣武,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陳鎮仁,以及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來自本港及海峽兩岸的工商團體、領事館、政黨、大學、慈善團體及本港傳媒代表。

相關新聞
廠商會新屆就職 800人同賀 (2012-01-06) (圖)
海外華人最關心 「天神」對接及日本泄核 (2012-01-06) (圖)
田家炳生分享南京考察 (2012-01-06) (圖)
中華能源基金邀李非講「台選」 (2012-01-06) (圖)
民政部東華簽社福備忘錄 (2012-01-06) (圖)
宣明會辦新春「童」樂赤腳行 (2012-01-06) (圖)
居港台胞酒會迎春 600人歡聚 (2012-01-06) (圖)
陶行知誕辰120周年影畫展開幕 (2012-01-05) (圖)
荃葵婦會賀35周年會慶 (2012-01-05) (圖)
世界和平祈禱會4月維園舉行 (2012-01-05) (圖)
龍總冬遊尋孫中山足跡 (2012-01-05) (圖)
廠商會迎馬工業發展局 (2012-01-05) (圖)
港善施基金贈三都縣40萬 (2012-01-05)
東華辦啟智禮 開「文昌青雲路」 (2012-01-05) (圖)
閩商會高層參觀福中4校 (2012-01-04) (圖)
軍事夏令營會員參觀益達公司 (2012-01-04) (圖)
獅子會逾六千人盆菜宴 (2012-01-04) (圖)
工展小姐及攤位設計賽頒獎 (2012-01-04) (圖)
仲愷農學院新校區落成 何鴻燊曾憲梓楊釗楊勳劉宇新捐建 周鎮宏等出席 (2012-01-03) (圖)
住建部「無止橋」獲聯國文保獎 (2012-01-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