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仲愷農學院新校區落成 何鴻燊曾憲梓楊釗楊勳劉宇新捐建 周鎮宏等出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眾善長在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白雲校區落成典禮上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顧一丹 廣州報道)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白雲校區落成暨校董樓揭牌典禮日前隆重舉行。廣東省委常委周鎮宏、廣東省教育廳廳長羅偉其,該院書記高志青、院長崔英德,曾智明(代表曾憲梓),梁安琪(代表何鴻燊),該校校董蘇樹輝、楊勳、劉宇新等領導和嘉賓出席典禮。

梁安琪蘇樹輝代燊哥捐千萬

 2008年,全國政協常委、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副董事長何鴻燊為學校新區的建設捐助了800萬元人民幣。梁安琪和蘇樹輝日前代表何鴻燊出席「何鴻燊實驗大樓」的揭牌儀式,並為大樓內的何鴻燊銅像揭幕。典禮上,何博士再慷慨捐資200萬元,合計捐資達1,000萬元人民幣。何鴻燊一向十分重視教育事業,致力於培育人才,他常勉勵年輕人,要好好讀書,因為學問不僅終身受用,更能惠澤社群。

5善長捐2585萬建校董樓

 是次落成的校董樓共4棟,除了何鴻燊樓外,還有曾憲梓樓、楊釗楊勳樓及劉宇新樓。2008年5月仲愷新校區開工奠基時,這5位校董共捐贈2,585萬元人民幣用於新校區建設。

周鎮宏:冀港澳賢達支持教育

 周鎮宏說,曾憲梓、何鴻燊、楊釗、劉宇新等港澳賢達深懷對廖仲愷、何香凝伉儷的敬仰之情,慷慨捐建實驗樓、教學樓等,他們熱心教育事業的善舉,滿腔愛國的赤誠之心,就是對廖仲愷愛國主義精神的最好繼承,將永遠為人們所敬佩和銘記。他希望諸位港澳賢達,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的建設,關心和支持該省教育事業的發展。

崔英德:辦學水準提高不負眾望

 仲愷農業工程學院院長崔英德表示,白雲校區落成,學校的辦學條件得到了根本的改善,辦學品質明顯提高。對此,全校師生員工感銘於心,也借此次機會向社會各界和港澳賢達致以深深的敬意。學校將以此為動力,繼承和發揚廖仲愷的愛國主義精神,弘揚何香凝的辦學思想,在新的起點上,進一步深化教學改革,努力把學校辦成一所特色更加鮮明、優勢更加突出、整體辦學水準較高、在內地同類院校中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多科性大學,不辜負省委、省政府和各級領導的殷切希望,不辜負各位校董對學校的深情厚誼。

 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白雲校區位居被稱為第二大學城的鐘落潭高校園區,該校白雲校區佔地面積約140萬平方米。該校區於去年9月首次入駐新生,現有在校生4,700多人,是目前鐘落潭高校園區唯一本科院校。

相關新聞
仲愷農學院新校區落成 何鴻燊曾憲梓楊釗楊勳劉宇新捐建 周鎮宏等出席 (2012-01-03) (圖)
住建部「無止橋」獲聯國文保獎 (2012-01-03) (圖)
工展小姐最佳才藝獎選出 (2012-01-03) (圖)
星展義工率貧童賞燈飾 (2012-01-03)
東莞沙田鄉會會董就職 (2012-01-02) (圖)
福建希望工程滇援建7校剪綵 (2012-01-02) (圖)
浙大校長訪浙聯會 (2012-01-02) (圖)
繁峙縣來港招商簽約 (2012-01-02) (圖)
《80後UFO事件》蔣震劇院上演 (2012-01-02) (圖)
新界青聯學生團訪吉林 (2012-01-02) (圖)
深獅子會晚宴籌90萬 (2012-01-02) (圖)
嘉應商會酒會迎2012 (2012-01-01) (圖)
港僑聯會婦委聯歡 歌舞迎新 (2012-01-01) (圖)
博愛4護老院聖誕多fun (2012-01-01) (圖)
全港佛教中學聯運會頒獎 (2012-01-01) (圖)
蘇錦樑新總論專項基金 (2012-01-01) (圖)
國家行政學院港同學會辦講座 (2012-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