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政部東華簽社福備忘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康鵬(前排右)與張佐華簽訂合作備忘錄。

 香港文匯報訊  以國家民政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康鵬為首的訪問團日前訪港,並參觀東華三院多個服務單位。其間,國家民政部與東華三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兩地社會福利工作的聯繫,並落實培訓內地社會工作者的計劃。

達互訪協議交流意見

 國家民政部與東華三院達成的協議包括雙方每年開展互訪,就養老、復康、醫療、殘疾人士教育、兒童撫養、社區綜合服務等管理經驗交流意見。民政部將會安排所屬福利單位主管或專業人員赴港進行為期兩星期的培訓實習,認識東華三院的單位運作及行政管理。東華三院則派出專家前往內地指定省份,開展短期培訓社工活動。

  過去10多年來,東華三院與國家民政部一直保持緊密合作,透過舉辦各項交流活動,以及安排雙方行政及專業人員互訪,促進中國及香港兩地慈善事業的發展。去年7月,東華三院執行總監吳志榮帶領醫務科、社會服務科及人力資源處一行12位專業及行政人員造訪貴州省,獲民政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康鵬及處長從飛軍陪同考察,參觀當地主要的中醫及社會福利單位,並與多位官員交流服務經驗和心得。此外,雙方更就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達成共識,為培訓內地社會工作者出一分力。

相關新聞
廠商會新屆就職 800人同賀 (2012-01-06) (圖)
海外華人最關心 「天神」對接及日本泄核 (2012-01-06) (圖)
田家炳生分享南京考察 (2012-01-06) (圖)
中華能源基金邀李非講「台選」 (2012-01-06) (圖)
民政部東華簽社福備忘錄 (2012-01-06) (圖)
宣明會辦新春「童」樂赤腳行 (2012-01-06) (圖)
居港台胞酒會迎春 600人歡聚 (2012-01-06) (圖)
陶行知誕辰120周年影畫展開幕 (2012-01-05) (圖)
荃葵婦會賀35周年會慶 (2012-01-05) (圖)
世界和平祈禱會4月維園舉行 (2012-01-05) (圖)
龍總冬遊尋孫中山足跡 (2012-01-05) (圖)
廠商會迎馬工業發展局 (2012-01-05) (圖)
港善施基金贈三都縣40萬 (2012-01-05)
東華辦啟智禮 開「文昌青雲路」 (2012-01-05) (圖)
閩商會高層參觀福中4校 (2012-01-04) (圖)
軍事夏令營會員參觀益達公司 (2012-01-04) (圖)
獅子會逾六千人盆菜宴 (2012-01-04) (圖)
工展小姐及攤位設計賽頒獎 (2012-01-04) (圖)
仲愷農學院新校區落成 何鴻燊曾憲梓楊釗楊勳劉宇新捐建 周鎮宏等出席 (2012-01-03) (圖)
住建部「無止橋」獲聯國文保獎 (2012-01-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