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華人最關心 「天神」對接及日本泄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1海外華人眼中的十大中國新聞、國際新聞評選揭曉。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遍布全球五大洲的32家華文媒體共同主辦之「2011海外華人眼中的十大中國新聞、國際新聞評選」,結果於昨日正式揭曉。其中,「神八天宮成功對接,中國邁向太空時代」及「日本9級強震,引發海嘯核洩露」,分別成為5,000萬海外華人眼中最受矚目的「十大中國新聞」及「十大國際新聞」榜首。

文匯報發起 32華文媒體評選

 主辦此次評選活動的32家華文媒體均為「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的成員媒體,該組織由香港文匯報發起成立。是次評選,由32家成員媒體的50多位社長、總編輯擔任評委,從由華人讀者遴選出的中國、國際各20條候選新聞中無記名投票選出最後的「十大」。

 主辦方昨日在香港文匯報禮堂舉行發布儀式。「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理事會主席、香港文匯報董事長兼社長王樹成,理事會理事長、香港文匯報董事總經理歐陽曉晴等出席儀式。

 根據評選結果,「十大中國新聞」包括「神州天宮成功對接」、「中國經濟總量世界第二」、「溫州動車追尾 處分54名官員」、「小悅悅事件 拷問社會道德」、「外部勢力介入 南海紛爭加劇」、「中國首艘航母 完成3次試航」、「限購令頻出 各地房價下跌」、「陸赴台遊啟動 帶動台灣旅業」、「校車事故頻發 數十學童殞命」、及「爆郭美美事件 慈善捐款暴跌」。

 「十大國際新聞」包括「日本9級強震 海嘯引發核洩」、「希臘債務危機 衝擊世界經濟」、「利比亞爆內戰 卡扎菲被槍殺」、「美國擊斃拉登 重創基地組織」、「金正日突逝世 朝鮮局勢惹關注」、「阿拉伯之春 蔓延西亞北非」、「喬布斯患癌逝 蘋果痛失教主」、「佔領華爾街行動 從美延伸全球」、「泰國特大洪水 700餘人喪生」、及「地球人超70億 發展壓力大增」。

王樹成:中國經濟仍穩健增長

 王樹成在總結評選結果時指出,「無論對世界還是中國來說,2011年都是不平凡、甚至可以說風雲變幻且亦喜亦憂的一年」,對中國而言,在全球遭遇金融危機、經濟倒退的大背景下,中國經濟仍然保持了一個相對穩健的增長步伐,同時在以太空站技術和航母平台為代表的科技軍事領域又收穫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另一方面,2011年對中國來說又是各類事故頻發的一年,對外有南海主權紛爭的加劇;對內則有像溫州動車追尾、校車超載學童慘死這樣引發廣泛社會議論和深刻反思的系列慘痛事件。

 王樹成續說,就全世界而言,2011年更是一個壞消息遠遠多過好消息的年份。年初造成2萬餘人喪生及失蹤的日本大地震,似乎給2011年遮上了一層陰影。經濟方面,由希臘引發的歐美債務危機至今餘波未平,甚至可能繼續波及全球形勢;政治方面,蔓延西亞及北非各國的「阿拉伯之春」,使得多個國家以血的代價經歷了政權更替;社會發展方面,地球村第七十億名公民的降生,也為全球資源和生態環境敲響了警鐘。

相關新聞
廠商會新屆就職 800人同賀 (2012-01-06) (圖)
海外華人最關心 「天神」對接及日本泄核 (2012-01-06) (圖)
田家炳生分享南京考察 (2012-01-06) (圖)
中華能源基金邀李非講「台選」 (2012-01-06) (圖)
民政部東華簽社福備忘錄 (2012-01-06) (圖)
宣明會辦新春「童」樂赤腳行 (2012-01-06) (圖)
居港台胞酒會迎春 600人歡聚 (2012-01-06) (圖)
陶行知誕辰120周年影畫展開幕 (2012-01-05) (圖)
荃葵婦會賀35周年會慶 (2012-01-05) (圖)
世界和平祈禱會4月維園舉行 (2012-01-05) (圖)
龍總冬遊尋孫中山足跡 (2012-01-05) (圖)
廠商會迎馬工業發展局 (2012-01-05) (圖)
港善施基金贈三都縣40萬 (2012-01-05)
東華辦啟智禮 開「文昌青雲路」 (2012-01-05) (圖)
閩商會高層參觀福中4校 (2012-01-04) (圖)
軍事夏令營會員參觀益達公司 (2012-01-04) (圖)
獅子會逾六千人盆菜宴 (2012-01-04) (圖)
工展小姐及攤位設計賽頒獎 (2012-01-04) (圖)
仲愷農學院新校區落成 何鴻燊曾憲梓楊釗楊勳劉宇新捐建 周鎮宏等出席 (2012-01-03) (圖)
住建部「無止橋」獲聯國文保獎 (2012-01-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