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閩商會高層參觀福中4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銘森、黃周娟娟等參觀福建中學4校,在小西灣福建中學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  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有限公司主席林銘森日前偕榮譽主席林廣兆和基金眾成員參觀福建中學(北角)、福建中學(小西灣)、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及福建中學(觀塘),實地了解福建中學4校辦學特色、教育設施及育人成果。眾人先後直接與學校師生面對面交流,了解辦學情況,同時觀賞學生舞蹈表演、敲擊樂劇,並參加學校升旗禮及福建中學校慶60周年開放日活動。

 當日出席的還有副主席兼校監黃周娟娟,副主席駱志鴻、丁良輝、黃長猷,常務董事莊振昌、柯少奇,董事林嘉冠、柯文華、高增仁、孫鴻碩、孫禮賢、朱正、許維雄、鄭重、吳功芳、楊鴻耀、蘇千墅,和福建社團聯會副秘書長周珊珊等。

林銘森:春風化雨60載

 林銘森表示,旅港福建商會辦學60載,福建中學4間學校春風化雨,各有特色,贏得社會認同和肯定。旅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眾成員實地參觀福建中學4校,更清楚了解辦學情況,有助於今後更好地辦學育人。林銘森在參觀時,同時讚揚並鼓勵學校繼續弘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傳統,教學與育人並重,培養更多德才兼備的學生。

 黃周娟娟表示,福建中學4校校長和老師均很優秀,辦學成果有目共睹。參觀活動讓大家更清楚了解了4校辦學情況、特色和成果。

小西灣校80%升本地大學

 基金眾成員在參觀行程中,獲得4校師生的熱烈歡迎。福建中學(北角)開辦啟動課程及大學先修班課程,協助了數千位新來港學生銜接主流學校;先修班畢業生大學升學率達100%;福建中學(小西灣)升旗隊伍為中學第一隊,該校多個學科連續8年維持最高增值,約有80%的中七學生入讀本地大學學位課程。學校亦特別重視學生多元智能發展,許多師生榮獲各種獎項。觀塘福建中學辦學成績卓越,近10年,會考科目平均合格率達96%,有學生獲9優佳績;連續10年預科生升讀大學比率達85%,不少學生獲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以及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等著名學府取錄。

 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黃均瑜表示,該校與美國、新加坡、澳洲及內地多間學校結成姐妹學校,與台灣彰化縣藝術學院結成夥伴學校,加強兩岸學生交流往來。學校老師執著追求,利用寒暑假自編中文、歷史教材,很受歡迎。福建中學(觀塘)校長林建華說,今年學校有60位學生進入大學;中一收生有一千多人報名,約10位學生錄取1位。多個體育項目名列學界前茅。福建中學附屬學校的學生家長透露,參加學生畢業禮的教育局官員表示,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提供了基督教文化與中國文化交匯的平台,在香港教育史上是重要的里程碑。

相關新聞
閩商會高層參觀福中4校 (2012-01-04) (圖)
軍事夏令營會員參觀益達公司 (2012-01-04) (圖)
獅子會逾六千人盆菜宴 (2012-01-04) (圖)
工展小姐及攤位設計賽頒獎 (2012-01-04) (圖)
仲愷農學院新校區落成 何鴻燊曾憲梓楊釗楊勳劉宇新捐建 周鎮宏等出席 (2012-01-03) (圖)
住建部「無止橋」獲聯國文保獎 (2012-01-03) (圖)
工展小姐最佳才藝獎選出 (2012-01-03) (圖)
星展義工率貧童賞燈飾 (2012-01-03)
東莞沙田鄉會會董就職 (2012-01-02) (圖)
福建希望工程滇援建7校剪綵 (2012-01-02) (圖)
浙大校長訪浙聯會 (2012-01-02) (圖)
繁峙縣來港招商簽約 (2012-01-02) (圖)
《80後UFO事件》蔣震劇院上演 (2012-01-02) (圖)
新界青聯學生團訪吉林 (2012-01-02) (圖)
深獅子會晚宴籌90萬 (2012-01-02) (圖)
嘉應商會酒會迎2012 (2012-01-01) (圖)
港僑聯會婦委聯歡 歌舞迎新 (2012-01-01) (圖)
博愛4護老院聖誕多fun (2012-01-01) (圖)
全港佛教中學聯運會頒獎 (2012-01-01) (圖)
蘇錦樑新總論專項基金 (2012-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