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冬運中心:周洋沒「練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冬奧會3000米接力賽,王濛助力周洋(左)。 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長春10日電  雖然長春代表團已於9日就周洋缺席第12屆冬運會的原因做了回應,但關於「周洋被國家隊練廢」、「周洋受王濛禁賽影響」等傳聞依然甚囂塵上。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趙英剛在10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否認了上述傳聞,並表示周洋依然是國家隊3月征戰世錦賽的人選。

 10日,第12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短道速滑比賽進入第四天的爭奪。在當天進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賽中,以替補身份報名的周洋並未出現在賽場。

 對於「被國家隊練廢」一說,趙英剛表示:「我不這麼看。周洋是地方輸送的人才,國家使她進入奧運賽場並取得金牌,應該說是一個訓練成功的範例。周洋的狀態低迷不是最近幾個月才發生的。自溫哥華冬奧會之後,她就一直處於低谷。這屬於她身體發育階段的正常現象,每一個運動員都不能保證從成長期到巔峰期一直處於平穩階段。」

 3月9日至11日,短道速滑世錦賽將在上海舉行,周洋屆時能否參賽仍是未知數。趙英剛指出,世錦賽不同於世界盃,每一名參賽隊員必須參加500米、1000米、1500米等全部單項,另外還要做參加接力比賽的準備,所以競技狀態是確保參賽的前提。儘管周洋缺席冬運會,但她仍然是國家隊征戰世錦賽的人選。

相關新聞
人格培養 比競賽成績更重要 (圖)
周洋未感謝國家挨批 (圖)
冬運中心:周洋沒「練廢」 (圖)
2011年短道速滑隊衝突事件
港將王馨悅受傷 憾失獎牌 (圖)
林丹誓挫李宗偉 破大馬不勝魔咒 (圖)
翱翔 (圖)
鶴立雞群 (圖)
怪病纏身 大威再棄澳網 (圖)
悉尼網賽 李娜反勝晉級 (圖)
奧巴馬接見小牛 易建聯未現白宮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NBA常規賽周一賽果
丁俊暉無懼撼「火箭」 (圖)
傑志羅致前英超球員 (圖)
假炸彈成功混入奧林匹克公園
英短跑名將尋求奧運極刑赦免 (圖)
保持不敗 (圖)
美斯金球獎三連霸 前無古人 (圖)
點評:率隊摘五冠 實至名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