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斯金球獎三連霸 前無古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斯創造了最佳球員榮譽的一項歷史。 法新社

 西甲巴塞羅那的阿根廷球星美斯於本港時間10日凌晨在瑞士舉行的頒獎典禮中,力壓C.朗拿度(C朗)和隊友沙維,再次榮膺國際足聯年度金球獎。這是24歲的美斯連續第2次捧走金球獎,也是他連續第3次當選世界最佳,這在國際足聯(FIFA)歷史上絕無僅有。

 FIFA金球獎是去年由FIFA世界足球先生和《法國足球》歐洲足球先生合二為一的一個獎項,美斯當時有些意外地力壓沙維和恩尼斯達當選。而在前年,他囊括了世界足球先生和歐洲足球先生兩獎,故這也是他連續第3次當選世界最佳,這在FIFA史上絕無僅有,之前只有巴西的朗拿度和法國的施丹曾非連續地三膺世足先生。

「沒隊友不可能獲獎」

 FIFA金球獎得主由FIFA下屬各會員代表隊主教練、隊長和部分足球記者投票選出,每張選票推薦3名球員。他們按先後順序分別得5、3、1分。美斯此次獲得所有選票積分的47.88%,以絕對優勢壓倒21.6%的C朗和9.23%的沙維當選。

 美斯在蟬聯金球獎後說:「第3次贏得金球獎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歡樂,也是一次至高榮耀。我要感謝所有投票給我的人,也希望能與他們分享我的榮譽。我要感謝我在巴塞和阿根廷國家隊的隊友,沒他們我不可能贏得榮譽。我還要特別與我的隊友沙維分享這獎項,這是我們第4次來到頒獎典禮現場,他也配得上金球獎的榮譽。」

澤穗希為亞洲增光

 日本女足隊長澤穗希成首位捧走最佳女足球員獎的亞洲英雌,在她之前,巴西球星瑪達連續5年獨霸這一稱號。日本女足主帥佐佐木則夫也當選最佳女足主帥。2011年女足世界盃冠軍為他們撈足資本。另外,日本女足還贏得本年度公平競賽獎,使日本足協成為本年度FIFA所有會員中的最大贏家。

 世界足球年度最佳11人,其中巴塞羅那5人,皇家馬德里4人,英超曼聯2人。在巴甲對法林明高一役邊路突破兩人夾擊再與隊友撞牆後騙過門將妙射入網的山度士巴西新星尼馬獲普斯卡斯獎(即年度最佳入球獎),英超曼聯的70歲教頭費格遜則獲FIFA主席獎。 ■綜合新華社消息

相關新聞
人格培養 比競賽成績更重要 (圖)
周洋未感謝國家挨批 (圖)
冬運中心:周洋沒「練廢」 (圖)
2011年短道速滑隊衝突事件
港將王馨悅受傷 憾失獎牌 (圖)
林丹誓挫李宗偉 破大馬不勝魔咒 (圖)
翱翔 (圖)
鶴立雞群 (圖)
怪病纏身 大威再棄澳網 (圖)
悉尼網賽 李娜反勝晉級 (圖)
奧巴馬接見小牛 易建聯未現白宮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NBA常規賽周一賽果
丁俊暉無懼撼「火箭」 (圖)
傑志羅致前英超球員 (圖)
假炸彈成功混入奧林匹克公園
英短跑名將尋求奧運極刑赦免 (圖)
保持不敗 (圖)
美斯金球獎三連霸 前無古人 (圖)
點評:率隊摘五冠 實至名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