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丹誓挫李宗偉 破大馬不勝魔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丹(右)與李宗偉將再決高下。 新華社

 2012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第二站馬來西亞公開賽本月10日至15日在吉隆坡打響。超級大滿貫得主、中國頭號男單球手林丹在接受大馬《星洲日報》訪問時表示,他欲打破該項賽事不曾擊敗大馬「一哥」李宗偉的魔咒!

 以林丹為首的中國羽毛球隊於周一傍晚從首爾飛抵吉隆坡,心情看來不錯的林丹在等待搭乘電梯準備離開機場之際接受媒體採訪,針對這次若在大馬賽再遇到李宗偉有甚麼看法時說:「我在馬來西亞(大馬公開賽)不曾打敗過李宗偉,希望這次能夠打敗他。」根據籤表,李宗偉與林丹如果順利晉級,將在決賽再演新賽季的第二場巔峰對決。

 在2005和2006年的大馬公開賽,林丹皆是在男單決賽苦戰3局後不敵李宗偉,此後林丹缺席了2007至2010年的大馬公開賽,直到去年才再度亮相,但在複賽遇到師弟諶龍時選擇退賽。

 林丹表示,他與李宗偉剛剛結束韓國公開賽的激烈爭奪,兩人都非常累。他說:「我和宗偉都非常累了,但我會盡力吧。」在韓國公開賽決賽先勝一局下遭李宗偉逆轉,對此林丹說:「有點可惜呀。」

 李宗偉於周一下午5時出現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入境廳,中國隊則是在下午6時30分左右抵達,兩大天王前後腳出現在機場引起一陣轟動。不過,李宗偉匆匆離開機場,並未接受採訪。

 而大馬國家羽隊男單教練鄭瑞睦表示,李宗偉、林丹與諶龍這當今羽壇三大高手的實力水平其實都相差不遠,他們要決出勝負,除了需靠臨場表現之外,戰術上的運用更是重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人格培養 比競賽成績更重要 (圖)
周洋未感謝國家挨批 (圖)
冬運中心:周洋沒「練廢」 (圖)
2011年短道速滑隊衝突事件
港將王馨悅受傷 憾失獎牌 (圖)
林丹誓挫李宗偉 破大馬不勝魔咒 (圖)
翱翔 (圖)
鶴立雞群 (圖)
怪病纏身 大威再棄澳網 (圖)
悉尼網賽 李娜反勝晉級 (圖)
奧巴馬接見小牛 易建聯未現白宮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NBA常規賽周一賽果
丁俊暉無懼撼「火箭」 (圖)
傑志羅致前英超球員 (圖)
假炸彈成功混入奧林匹克公園
英短跑名將尋求奧運極刑赦免 (圖)
保持不敗 (圖)
美斯金球獎三連霸 前無古人 (圖)
點評:率隊摘五冠 實至名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