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新春生意升10% 料無倒閉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裕華)農曆新年後常出現食肆結業潮,今次有承辦酒席的九龍會結業令外界擔心結業潮開始,但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九龍會結業屬個別事件,今年農曆新年檔期飲食業界市道暢旺,較去年農曆新年營業額上升約10%,而2月春茗的訂檯情況亦甚理想,料不會出現結業潮。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楊位醒表示,今年飲食業界生意應為10多年來最興旺的1年,主要受惠於「6,000元」效應及大批內地客來港度歲。

 九龍會結業引起外界擔心掀起食肆結業潮,黃家和表示,現時對九龍會結業未有了解,但指出農曆新年檔期飲食業界生意興旺,大部分酒樓團年飯訂檯爆滿,營業額較去年農曆新年上升約10%,而下月春茗的訂檯情況亦甚理想,料不會出現結業潮,「九龍會結業只屬個別事件,即使再有食肆結業,也應是因為租金飆升,未能應付而結業,但應不多」。

10年來最旺 經營無困難

 楊位醒表示,今年飲食業界生意甚佳,為10多年來最興旺的1年,他認為今年營業額上升是因為菜式和酒席均已加價,亦因政府派發6,000元計劃的效應猶在,港人消費意慾仍十分高漲,尤其於假日期間,更不會「慳荷包」,且有大批內地旅客來港度歲,故農曆新年期間,多數酒樓均「一檯難求」。他又預期,農曆新年旺季過後,至3、4月食肆生意會稍有回落,但經營不會困難。

相關新聞
「限拆保護令」期滿 何東花園命運待決 (圖)
華人山頂建屋 突破殖民限制 (圖)
學者:最終或需訴諸法庭 (圖)
業主可藉換地索償發展 (圖)
本港流感高峰 9日3死2危殆 (圖)
兒童流感治療費年耗3,000萬
實習醫生開錯藥 病人兩日後送命
內幕交易案:林光宇:醉酒忘董事身份 (圖)
奪智障女初夜 牧師囚1年
祈福黨屯門騙老婦30萬 5人就擒 (圖)
「巴士破壞王」割破18座椅 (圖)
新界東鄉委夥公民力量戰立選 (圖)
郝鐵川:民調操縱者所為應受社會監督 (圖)
扶貧委工作 雙英各有看法 梁:理念有問題 唐:挑剔釀分化 (圖)
特首選舉帶挈 普選信心增
民記傾向「開放式」提名
梁美芬九西議席毋懼挑戰 (圖)
選委新名冊下周三公布
九龍會結業 被追數50萬 (圖)
業界:新春生意升10% 料無倒閉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