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節後團費跳水 學子「錯峰」出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春節黃金周後,出遊大軍返程之際,年輕一族卻趁團費跳水外遊。圖為一名旅客拉著行李準備乘車。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南方日報》、《廣州日報》報道:龍年春節黃金周進入尾聲,出遊大軍返程潮持續。但由於寒假將持續至2月中上旬,隨著各大旅行社價格「跳水」,假期較長的學生將成為節後出遊的主力。此外元宵節及西方情人節均集中在2月中旬,「錯峰出遊」人群將從今日起至元宵節、西方情人節等陸續出發,形成節後出遊小高峰。

 據廣州市旅行社數據顯示,從年初四(26日)開始,春節出境遊線路節後價格上演「高台跳水」,平均降幅達30%,最高降幅達六成。

長線遊降價最多

 以「馬爾代夫五天」為例,春節價19,999元(人民幣,下同),節後預售價7,999元,直降12,000元,降幅高達60%。到截稿為止,該線路2月出發的團隊已滿員八成;另外,「月光島、曼谷、芭堤雅6天」春節價4,399元,節後價2,399元,直降2,000元,降幅近五成。

 至於節後的國內遊線路,價格呈階梯狀下降,平均降幅為25%,最高降幅近40%,最大降幅集中在東北、雲南、華東、桂林等線路。

 與以往的節後「銀髮族」主導市場不同,今年節後出遊的白領及年輕一族人群比例加重,這可能與今年春節較早有關,國內多所大學及省內中小學寒假都從春節黃金周前一周才開始,並持續至元宵後。不少學生瞄準節後價格回落,將出行計劃推遲至春節黃金周後。

 廣之旅的統計數據顯示,今日起(年初六),15-22歲的學生報名及出遊人數明顯增多,較去年同期上增加15%。

浪漫賞花團熱銷

 巧妙利用節前、節後旅遊價差出遊的遊客正逐年增加。對旅遊業而言,「黃金周」變為「黃金月」已是大勢所趨。而被年輕人稱為「中國情人節」的元宵佳節和西方情人節既不是周末也不是公眾假期,很多旅行社均維持平日價,這對大多年輕人而言無疑更具吸引力,出遊人數大幅提升。據廣之旅數據,2月6日(正月十五)和2月14日(情人節)出發的團隊,現已收客分別超過500人與300人,比去年同期增長15%。台灣鹿港花燈溫泉遊、日本伊豆河津櫻花遊、雲南羅平油菜花遊等「浪漫賞花團」最受歡迎。

機票酒店價打折

 據旅遊業人士分析,節後團費銳降,乃受機票及酒店價格回落影響。春節中後段,廣州至國內多個熱門旅遊城市的機票價格折扣普遍回落至4折至5折,酒店價格也同時下調約30%。

 相對出境遊和出省遊,港澳和省內短線產品價格回落略遲了一步。據南湖國旅介紹,省內溫泉線路要從年初七才開始跳水。

相關新聞
龍騰福至•過年系列之四 (圖)
粵企溫情牌 暖意留民工 (圖)
遊子思鄉:湘妹:離鄉千里 牽掛雙親 (圖)
奇招留人:鼓勵錯峰回鄉 報銷一半路費 (圖)
登山聯誼:新年率員工登高 健體又熱絡感情 (圖)
派利是送糖果 讓員工沾喜氣 (圖)
上海民企成功買入新西蘭16個牧場 (圖)
專家:中企出海應加快「本土化」
印媒:中國科技水平超印十年
賈慶林:將中埃關係推向更高水平
日駐華新使館樓未准入伙
文匯觀察:公開是個好東西 (圖)
崔天凱馬朝旭訪美 為習近平訪問做準備
泛亞鐵路玉蒙段年內通車
外事簡訊:李稻葵:人民幣匯率近均衡水平
外事簡訊:美軍官:中美兩軍缺乏信任
外事簡訊:李金章任中國駐巴西大使
節後團費跳水 學子「錯峰」出遊 (圖)
春運過半 鐵路客突破1億人次 (圖)
閩台海上直航 載客近7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