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春運過半 鐵路客突破1億人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節後返程腳步匆匆。圖為北京火車站的出站旅客排隊等候出租車。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叢書、郭若溪 廣州、深圳報道)經過連續七天春節長假,內地不少單位今日(初七)起恢復上班。據新華社電,28日探親客流集中返程,加上南方部分地區出現雨雪天氣,部分客流向鐵路聚集,鐵路運輸壓力增加。根據客流需求,鐵路部門當日加開客車815列。截至27日,春運過半,鐵路累計發送旅客突破1億人次,達到10481.9萬人次,同比增長5.1%。

廣鐵今開153列

 昨日鐵路、空港、公路等客流高峰同時「殺」到,廣鐵集團發送旅客量達88萬人次。為應對這一輪高峰,鐵路部門開始不斷增加入粵運力,「29日將是節後安排入粵列車最高日,安排153列臨客,可運送約40萬旅客返粵。節後安排由湖南往廣東方向列車最高達36列,高峰日可運送近10萬旅客返粵。」

 另外,武廣高鐵27日相繼有兩列車發生故障,導致多趟後續列車晚點。鐵路部門表示,技術人員已對故障原因進行排查,並啟用備用列車替換開行,對受影響旅客致歉。

返深航機九成滿

 深圳機場昨日起正式進入返程高峰。來自南航深圳分公司的消息稱,目前抵深航機的客座率持續超過90%,初六、初七(28日、29日)客座率達94%,初八(30日)後客座率將逐步回緩至80%左右。從31日起將進入淡季,各線都有低價機票出現。出港方面,南航深圳初六初七也有一個小高峰,返鄉和短線旅遊客源都有所恢復。

相關新聞
龍騰福至•過年系列之四 (圖)
粵企溫情牌 暖意留民工 (圖)
遊子思鄉:湘妹:離鄉千里 牽掛雙親 (圖)
奇招留人:鼓勵錯峰回鄉 報銷一半路費 (圖)
登山聯誼:新年率員工登高 健體又熱絡感情 (圖)
派利是送糖果 讓員工沾喜氣 (圖)
上海民企成功買入新西蘭16個牧場 (圖)
專家:中企出海應加快「本土化」
印媒:中國科技水平超印十年
賈慶林:將中埃關係推向更高水平
日駐華新使館樓未准入伙
文匯觀察:公開是個好東西 (圖)
崔天凱馬朝旭訪美 為習近平訪問做準備
泛亞鐵路玉蒙段年內通車
外事簡訊:李稻葵:人民幣匯率近均衡水平
外事簡訊:美軍官:中美兩軍缺乏信任
外事簡訊:李金章任中國駐巴西大使
節後團費跳水 學子「錯峰」出遊 (圖)
春運過半 鐵路客突破1億人次 (圖)
閩台海上直航 載客近7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