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6年前新增酒店近50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府預計直至2016年,全港酒店增加近50間,達致近240間酒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曉晴)去年訪港旅客創新高,達4,200萬人次,預料今年再有單位數增長。為配合旅遊業發展,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公布,從多個途徑,包括賣地及改裝工廈等增加酒店房間供應,預算直至2016年,全港酒店房間由目前的6.2萬間增至7.1萬間。但旅遊業認為,增加的酒店房間仍未能滿足市場需求。

 現時全港共有近190間酒店,提供超過6.2萬間房間。為配合旅遊業發展,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循多個途徑增加酒店房間供應量。

 2011/12年度的賣地計劃中共列出5幅酒店用地,當中3幅已售出,預計可提供1,500多間房間;另1幅已售出土地屬於混合發展用途,並指定必須包括酒店設施。

 此外,曾俊華透露,截至去年年底,地政總署已批出5宗重建或改裝工廈作酒店的申請,預期可提供超過1,500間酒店房間;另有3宗申請在處理中。港府預計直至2016年,全港酒店增加近50間,達致近240間酒店,而房間數目則會增加9,000間,令房間總數逾7.1萬間。

業界:未滿足市場需求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認為,增幅仍未能滿足市場需求。他舉例指,單是內地旅客,預算今年將有逾200萬人次增長,可見現時酒店是求過於供,他認為在2016年至少應增加1.8萬間酒店房間才能應付旅客增長,建議當局增加酒店用地及放寬改裝工廈的限制。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認為,香港酒店房間供求平衡,酒店發展是市場主導,港府「出手」亦未必吸引投資者興建新酒店。

相關新聞
財政預算案800億惠民 加力撐中產 (圖)
中產蘇小姐個案
慳開支萬計 中產讚「超筍」
各入息組別減稅受惠情況 (圖)
預算案惠民措施概覽
財爺金句:
避免赤字保平衡 健康財政交下屆 (圖)
財爺料今年GDP升1%至3%
財爺總結:堆沙包防止危機 回首五年心無愧
特首讚深思熟慮有承擔
政府本年度盈餘料667億
財爺金句:
敲定新界6區 建首批新居屋 (圖)
撥2.2億培訓「新血」 解建造業人才荒 (圖)
財爺金句:
2016年前新增酒店近50間 (圖)
船舶用低硫燃油 港口設施費可減半
市建局推工廈重建先導計劃
預算案居屋/基建政策重點
四招改善創新科技環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