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研擴2主題公園 海園酒店再招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度「流標」的海園漁人碼頭酒店電腦模擬圖。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曉晴)旅遊業是香港經濟支柱之一,為增加香港的吸引力,預算案建議研究兩大主題公園香港迪士尼及海洋公園的擴建工程,其中海洋公園將研究興建水上樂園,迪士尼樂園則籌劃新一輪擴建計劃。至於一度「流標」的海洋公園2間酒店,據悉港府擬降低補地價後,今年內重新招標。

 香港兩大主題公園將擴建,增加香港旅遊業競爭力。海洋公園耗資55億元的重新發展計劃將於今年內完成,但擴建計劃接踵而來,正研究重新興建全天候水上樂園。另外,該園推出2間酒店的招標工作於去年底最終「流標」收場,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表示,會制訂彈性安排,讓園方修訂招標條款後重新招標。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當局或會減低補地價金額,以吸引投標者。海洋公園發言人回應,期望能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招標條款修訂,並推出招標。

 迪士尼樂園亦正籌劃新一輪擴建計劃,曾俊華表示,在收到樂園有關的具體建議後,當局會積極研究。樂園發言人則回應指,正在研究擴建計劃的可能性。

籲撥1.5億 延盛事基金運作5年

 此外,在2009年設立、為期3年的「盛事基金」,消息人士表示,基金至今已動用逾5,000萬元資助16項盛事,現仍有4,000多萬元結餘。曾俊華建議,額外撥款1.5億元延長基金運作5年,他表示已邀請「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研究增加基金的靈活性,據了解,建議包括讓基金資助在港舉辦的國際盛事。

相關新聞
財政預算案800億惠民 加力撐中產 (圖)
中產蘇小姐個案
慳開支萬計 中產讚「超筍」
各入息組別減稅受惠情況 (圖)
預算案惠民措施概覽
財爺金句:
避免赤字保平衡 健康財政交下屆 (圖)
財爺料今年GDP升1%至3%
財爺總結:堆沙包防止危機 回首五年心無愧
特首讚深思熟慮有承擔
政府本年度盈餘料667億
財爺金句:
敲定新界6區 建首批新居屋 (圖)
撥2.2億培訓「新血」 解建造業人才荒 (圖)
財爺金句:
2016年前新增酒店近50間 (圖)
船舶用低硫燃油 港口設施費可減半
市建局推工廈重建先導計劃
預算案居屋/基建政策重點
四招改善創新科技環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