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半直通車」料季內開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股跨境ETF有望於首季內正式出台,作為雙向安排,本港發行A股ETF料會同步進行。

——中證監已收首隻港股ETF申請 可望提振兩地市場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久聞樓梯響的「港股半直通車」,終有公司申請「開車」。中證監昨表示,已收到首隻港股上市交易基金(ETF)的申請。市場相信,港股跨境ETF有望於首季內正式出台,既為內地投資者提供海外投資新渠道,也可望對港股有提振作用。作為雙向安排,本港發行A股ETF料會同步進行。不過,瓻昨日升過171點後回落,收報20,699點,跌10.7點,成交減至615億元。

 中證監在網站上公布,在2月初收到易方達基金公司募集與琤肭磪曮數掛u的ETF申請。該隻ETF將會與港股的國指掛u,而內地傳媒早前亦曾報道說,華夏基金公司也計劃推出與瓻掛u的深圳交易所ETF。

A股ETF料在港同步進行

 基金業人士指,目前A股表現不佳,昨日人行借回購260億「收水」,令A股應聲跌逾1%,失守2300點,若港股ETF可趕及在首季推出,有助提振港股表現。

 據內地傳媒透露,首批跨境ETF將是追蹤瓻或國指的產品,並由嘉實、華夏、易方達等內地大型基金公司發行,分別在深圳和上海交易所掛牌,以國指為指標的ETF將於上交所上市。

 此外,作為雙向投資安排,本港發行的A股ETF料會同步進行,有消息指中證監目前正考慮先批准RQFII下的部分試點機構,發行人民幣A股ETF產品,即是允許港人投資內地股市的「A股半直通車」。

 港股方面,由於希臘債務談判仍未落實,環球股市大都現見頂倒跌的走勢。投資者觀望市況下,港股成交再縮減,大市亦呈高開低收格局。

港股升轉跌 期指尾市急抽

 不過,即月期指於收市後卻抽升,較現貨高水82點。新鴻基金融(086)表示,歐債危機持續、環球經濟及市場表現脆弱、金融體系去槓桿化,都困擾著環球股市。

 但該行相信,各國央行繼續推行寬鬆政策,有望推動瓻今年見25,000點水平,港股遠期市盈率可望重上12.5倍。預期瓻全年介乎18,000至25,000點間上落,國指則介乎9,000至14,000點之間。新鴻基金融零售證券經紀資料研究部主管張國銘表示,歐債危機令部分國家入不敷支,無力償債,歐豬國家更有需要透過貨幣貶值來脫困,故此他推斷,希臘很可能要脫離歐元區。

券商料瓻今年高見25000

 該行策略師蘇沛豐亦建議投資者今年採取較為保守的投資策略,因為預計即使瓻今年可高見25,000點,但維持的時間亦不會太長,相信屆時會有大量獲利盤出現。該行建議,投資者可以於市場悲觀及拋售後增持,於市場轉趨樂觀時減持,從中獲利,並建議應該偏重穩定收益的投資,看好高息股、優質企業債、估值吸引的同業龍頭股,以及現金流良好,負債偏低的公司。

短期未樂觀 防掉頭大殺牛

 短線方面,港股要上破250天牛熊分界線目前難度極高,反而掉頭殺掉20,200至20,599點的牛證重貨區機會更大,相信今天市況未許樂觀。大價股停滯不前,反而一眾細價股被大幅炒起,例如能源國際(353)升逾65%,壇金(621)升逾28%,廣豪(844)連升多天,昨日再漲逾20%。

 國指跌65點,報11499.7點。思捷(330)獲瑞銀唱好升4.75%,聯通(762)亦升3.22%,近期強勢的航運股及藥業股顯著回吐,一眾內房股亦受壓,但新能源股卻造好。

相關新聞
樓市冷搵食難 經紀考牌減六成 (圖)
二手死寂 七個經紀搶一單 (圖)
港資中介重挫 深圳中原關舖100家 (圖)
入不敷支:代理:只拿底薪捱不下去
話你知:E牌持有人可參與管理 (圖)
過去1年地監局資格考試人數 (圖)
「港股半直通車」料季內開動 (圖)
高盛唱好國指 半年見萬二
東亞派成績前 李澤楷沽貨
渣打新存人幣兩月增4倍 (圖)
新意網暗示郭氏爭產未解決
王國興約見梁鳳儀 反對港股第二階段加時
女人股Beauty Group籌23億 (圖)
貿發局:留意金磚國風險 (圖)
2011年香港對金磚五國出口表現 (圖)
2011年金磚五國經濟指標 (圖)
港去年珠寶出口額升35% (圖)
天貓冀今年交易額2000億 (圖)
財金動態:港外儲資產2928億增2.59%
財金動態:亞太雲計算聯盟成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