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律博士(Juris Doctor,JD)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律博士學員亦有機會到北京、上海等地進行實習。

 城大法律學院於2004年開設法律博士課程(Juris Doctor,JD),是香港第一個開設JD課程的法學院。JD這個概念來自於北美的法律教育體系,並且在國際上享有很高的認受性。想要從事與法律相關工作的人士需要在報讀PCLL課程之前完成JD的課程。

 報讀城大法學院JD課程的人士需要有一個非法學學位或者在非普通法國家取得一個法律學位,若申請者來自非英語授課國家,英語要達到一定水準(IELTS7分,TOEFL92分)。對於報讀JD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學院會看重其大學成績及經歷。而對於已經在社會上有過多年工作經驗的人士,學院在考核時也會放寬對大學成績的限制,更多地考慮其工作和生活經歷。從2010—2011年開始,城大法學院停辦了兼讀模式,將資源集中在為期3年的全日制課程上,並且推出了兩年速成班。學員需要修讀71個學分方能畢業。

 至於學員畢業後的出路,法律博士課程副主任何江山博士說,有部分畢業生會前往本地或者海外的律師事務所工作,也有一部分學生前往諸如牛津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等攻讀法學碩士或者博士課程。當被問到對於大陸有志來港學習的人士報考城大法學院有什麼建議時,何博士說:「首先當然是成績要高一點,另外英語水準要好一點。」而對於在大陸有工作經驗的人士,學院一樣會有所考慮。何博士續稱:「事實上,有很多來城大讀書的內地學生本身在內地已經取得律師資格。他們選擇來讀JD,是希望能夠拿到兩地的律師資格,方便為兩地的貿易交流提供服務。」

 在課程設置方面,城大法學院已經開始和奧地利維也納大學進行合作,展開學生交流計劃。JD課程的學生可以前往維也納大學進行為期數月的交流,並且可以拿到維也納大學的法學碩士(LLM)學位。此外,學院也與一些國外的大學,比如澳洲的Monash大學,英國的牛津大學以及美國的哥倫比亞大學簽署了協議。在大陸方面,學院每年都會組織學員去大陸各地的法院進行參觀學習。

相關新聞
城大法律學院全面招生 推多種課程 面對不同學員 (2012-02-09) (圖)
法律學院 (2012-02-09)
課程 (2012-02-09) (圖)
法學專業證書(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in Laws,PCLL) (2012-02-09) (圖)
法律博士(Juris Doctor,JD) (2012-02-09) (圖)
法學碩士(Master of Laws,LLM) (2012-02-09) (圖)
法學博士(Doctor of Juridical Science,JSD) (2012-02-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