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學博士(Doctor of Juridical Science,JSD)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學博士課程副主任關文偉博士

 法學博士學位課程(JSD)是一個研究與實踐並重的課程,是最高層次的法學學術訓練。一般來說如果擁有LLB或者JD學位,再通過PCLL課程,就可以成為執業律師。

 而如果你有興趣繼續在法學學術上有所建樹的話,你就可以在通過LLM課程之後繼續報讀JSD的課程。城大法學院的JSD課程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理論課,包括必修課和選修課在內共佔24個學分;第二部分是博士論文,佔22個學分。

 法學博士課程副主任關文偉博士說:「報讀JSD課程的學生一般都是因為個人對法律研究有興趣。有些其實已經是執業律師,或是曾經做過法官,或是在銀行工作的專業人士,都有成為我們課程的學生。很多都是已經有工作經驗的,想進一步研究法學,不是為了找工作而讀書的。」而在師資力量方面,城大法學院的老師大部分都受過歐美澳法學教育的訓練,並且擁有博士的頭銜。

 鑒於LLM內地法官班課程收到廣泛的好評,城大法學院也從去年開始設立了JSD的內地法官班課程。

 該項目每年經過國家法官學院的推薦以及城大法學院的面試,篩選召入20名內地的高級法官來港進行學習。整個課程時間為三年,學員在完成理論課程之後即可返回工作崗位,以兼讀的方式完成博士論文。關文偉博士說:「這個項目體現了香港對大陸法律系統建設的支持。」

相關新聞
城大法律學院全面招生 推多種課程 面對不同學員 (2012-02-09) (圖)
法律學院 (2012-02-09)
課程 (2012-02-09) (圖)
法學專業證書(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in Laws,PCLL) (2012-02-09) (圖)
法律博士(Juris Doctor,JD) (2012-02-09) (圖)
法學碩士(Master of Laws,LLM) (2012-02-09) (圖)
法學博士(Doctor of Juridical Science,JSD) (2012-02-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