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學碩士(Master of Laws,LLM)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學碩士課程主任陳磊博士

 和法律博士課程一樣,城大法學院的法學碩士課程同樣對學生的英語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學院更是從2012年開始提高英語方面的門檻,將標準提升至IETLS7分或者TOEFL97分。

 城大法學院的LLM課程創始於1995年,現時的LLM課程設有五個分支,分別是:中國法與比較法、國際經濟法、普通法、海事法與運輸法以及不分專業方向。而想要報讀LLM課程的人士需要首先擁有一個法律學位,如法律學榮譽學士學位(LLB)或者法律博士學位(JD)。據法學碩士課程主任陳磊博士介紹,就讀城大法學院LLM課程的學生也可選擇前往維也納大學學習一個學期,再加上在香港學習的一個學期,完成指定課程後能夠拿到兩邊大學的法律碩士學位。這將會幫助城大法律學院學生在歐洲法律環境下深入了解歐陸法系傳統、比較法和法理學最新進展。

 在課程設置方面,城大法學院LLM課程從2009年開始設立了內地法官班課程。該課程由城大法學院與國家法官學院聯合推出,每年在內地選拔30名年輕的在職初級法官前來城大進行為期一年的全脫產學習。面試以及授課將以全英語形式進行,學員畢業之後將被授予法學碩士學位。而除了在香港的授課之外,內地法官班課程還設有多個交流項目。學員在5月底將會前往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夏季課程培訓,之後將會轉往韓國高麗大學進行短暫的交流訪問。而在12月底時,學員還將會前往瑞士日內瓦和奧地利維也納交流學習。至於課程的學費將不會由法官自己承擔,城大會通過籌款、接受贊助的方式為他們支付。此外,城大本身的LLM課程學員同樣可以申請暑假前往哥大進行短期進修。學院每年都會設立十個獎學金(部分全獎,部分半獎)對參加該計劃的學生予以資助。

 與此同時,城大也在積極拓寬自己的國際化視野,與多家海外大學保持密切溝通,尋求建立合作機制的可能。目前,城大法學院正與美國緬因大學進行磋商,商討建立兩邊認可的雙學位課程。陳磊博士說:「如果該項目成行,那麼學生將有機會在美國學習一年,然後拿到當地的法律碩士學位。畢業之後將可以報考美國的律師執照。這對很多學生來講是很有吸引力的。」

 香港是大陸和世界的溝通門戶,而城大正是由研究中國法和比較法起家的。對大陸法系的研究以及大陸法系與普通法系的比較是城大法學院的強點。陳磊博士續稱:「城大法學院中LLM課程的學員人數是最多的,師資投入也是最大的。而且和JD課程一樣,LLM課程的學員同樣可以選擇前往維也納大學學習取得兩邊的學位。」

相關新聞
城大法律學院全面招生 推多種課程 面對不同學員 (2012-02-09) (圖)
法律學院 (2012-02-09)
課程 (2012-02-09) (圖)
法學專業證書(Postgraduate Certificate in Laws,PCLL) (2012-02-09) (圖)
法律博士(Juris Doctor,JD) (2012-02-09) (圖)
法學碩士(Master of Laws,LLM) (2012-02-09) (圖)
法學博士(Doctor of Juridical Science,JSD) (2012-02-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