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佛山教育界組團參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亞娟(左二)、鄧燦榮(左三)等一行人參觀佛山代表團各攤位。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徵兵)佛山教育界代表組團到場,連同當地3間職業及技術學院參展,讓港生深入認識其教育狀況。佛山市市長助理兼教育局局長李亞娟、佛山市政府副秘書長鄧燦榮及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長楊漢波等官員,更一同出席開幕儀式。

3學院齊介紹職訓教育

 今年是佛山教育界連續第二年參與香港教育與職業博覽,與本地以至全球700多間教職機構,同場展示有關資料。是次到港參展的3間佛山院校,致力加深港生對當地教育的認識。佛山科學技術學院主力向公眾展示該校在農業科技方面多項重大研究成果。佛山職業技術學院則展示在人才培養服務本區域經濟建設的新成就。南海鹽步職業學校就強調,學校著重創新,並與企業作多方面合作,為教育帶來新思路,人人可成才。

 大會開幕前,李亞娟、鄧燦榮等一行人,參觀了佛山代表團各攤位。李亞娟稱,佛山組團參加香港教育與職業博覽展,能夠藉此與國際教育界互相交流,擴大對外影響力,十分有意義。李亞娟希望,佛山教育團體今後繼續積極參展。她又對鹽步職校攤位展出的「不鏽鋼可摺疊杯」大表讚賞,並與隨行人員「共同舉杯」,合照留念。

李亞娟鄧燦榮拜訪教局

 博覽開幕式結束後,李亞娟與鄧燦榮拜訪香港教育局,並就佛港兩地在教育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進行溝通。此外,鄧燦榮向香港酒店旅遊學院介紹佛山酒店旅遊業等發展前景,並邀請該校在佛山開辦分校、合作辦學,獲得積極回應。香港酒店旅遊學院稱,將盡快計劃到佛山考察的安排,雙方已就合作辦學達成初步意向。

相關新聞
10自資院校學費漲 140課程至少加2.2% (圖)
各院校自資專上課程學費 (圖)
報名費最平與最貴差5倍 (圖)
港生迫爆教博 暨大查詢增兩成 (圖)
佛山教育界組團參展 (圖)
立會促檢討少數族裔教育
醫護緣:護士課程搶手 報讀疑團淺析
港大教研頒獎禮 (圖)
體壇保障:運動生涯風光 退役三餐怎辦? (圖)
社評雙語道:加強纜車監管 提升服務質素 (圖)
細味巨著A-Z:Yes, this is VANITY FAIR; not a moral place certainly ...
輕描淡寫話英語:短語動詞 耐人尋味
好書說不完:《港國鏡─內地留學生看香港》 (圖)
好書說不完: (圖)
溫總名語錄:言者無罪,聞者足戒。 (圖)
獅子山下.掌聲響起.羅文 (圖)
徵稿啟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