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院會」多初哥 政黨急辦「補習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沖主持「新閣」座談時,向「閣員」強調與「立院」和民眾溝通要有技巧。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消息:台灣「行政院」、「立法院」的新任領導班子中有不少新臉孔,其中雖有「政壇老鳥」,但也不乏初入政府的「菜鳥」。為協助各人盡快熟悉政務,「兩院」近日先後舉辦各項課程,協助全體新成員盡快融入角色,以期做到領導人馬英九所提出的兩屆政府要無縫接軌。

 新「內閣」11日上午舉行「政務首長研討會」,馬英九親自蒞臨精神講話,並邀請資深媒體人、學者和現任立委林鴻池等人傳授與媒體、「立法院」、民眾互動的守則。據悉,「行政院長」陳沖日前就向全體一、二級首長派發《機關首長服務手冊》,讓各官員可以在第一時間熟悉業務職掌。

 不過11日的研討會卻以閉門形式進行,拒絕媒體採訪,僅在會後安排發言人交待開會情況。台媒揶揄有關安排做了一個「最壞的示範」,將媒體拒之門外。

「政治素人」不諳議事文化

 而在「立法院」,一場選舉汰舊換新,113個議席中63人連任,50名新科「立委」初登議事堂。各黨派為協助黨內新委員盡快適應「立院」的議政文化,近日紛紛出招。國民黨及民進黨都表示,這些新人來自各個專業領域,但有不少人是豪無經驗的「政治素人」,對「立法院」的運作方式、議事規則、文化等不甚了解。因此,民進黨推出「立委」新生訓練課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呼籲新「立委」多與資深「立委」互動,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果。

相關新聞
赴台個人遊每日擬增至千人 (圖)
兩會互設辦事處 江:還太早
王毅稱一如既往維護台商權益 (圖)
縮短貧富差距 台研開徵「富人稅」 (圖)
「院會」多初哥 政黨急辦「補習班」 (圖)
攬在野勢力 綠高層會宋楚瑜
鄭立中讚賞小琉球:美景天成 (圖)
「深情丈夫」佈局殺妻 詐保600萬
纏訟16年脫貪罪 前法官反索精神補償
馬嫂來打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