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攬在野勢力 綠高層會宋楚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在大選中贏得過半數立委議席,在野的民進黨正設法拉攏其他小黨向藍營制衡。面對「立法院」第8屆第1會期即將於月底開議,民主進步黨高層已分別與台灣團結聯盟、親民黨領袖會商,討論各種合作可能性,希望發揮在野黨監督力量。

 有台媒報道,民進黨高層8日曾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就未來在野黨在「立法院」合作交換意見;台聯主席黃昆輝為了「修憲」的問題,也在當天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尋求支持。

藍營議席逾半 無懼制衡

 對於綠、橘兩陣營是否就合作達成共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沒正面回應,但強調可共同監督。接近宋楚瑜人士說,宋楚瑜的想法是,親民黨和民進黨可就議題合作。

 台聯也認同「在野監督聯盟」這個想法,因為台聯和民進黨共同性較高,合作層面將比親民黨廣泛。

 未來政策法案通過會否受阻?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認為「不會」。他說,國民黨在新屆「立院」席次仍超過半數,除非法案本身爭議大,否則要通過應不是難事。

相關新聞
赴台個人遊每日擬增至千人 (圖)
兩會互設辦事處 江:還太早
王毅稱一如既往維護台商權益 (圖)
縮短貧富差距 台研開徵「富人稅」 (圖)
「院會」多初哥 政黨急辦「補習班」 (圖)
攬在野勢力 綠高層會宋楚瑜
鄭立中讚賞小琉球:美景天成 (圖)
「深情丈夫」佈局殺妻 詐保600萬
纏訟16年脫貪罪 前法官反索精神補償
馬嫂來打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