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代「孟母」遷荃灣 盼子女升理想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區區議員認為東慶學校是可復建村校之一。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古代「孟母三遷」,只求讓兒子獲得良好學習環境。時至今日,北區同樣爆發「搬遷潮」,不少小學生家長為了孩子不惜搬家。他們恐防在北區不能爭取學額,孩子或要被迫跨區上學,故遷到較易獲得學額的荃灣和鑽石山,以入讀更理想的學校。

 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會長張淑娟表示,現時居於北區的本地家長怨氣衝天,認為內地人與他們爭奪資源,「奶粉又爭、生仔又爭、學額又爭」。雖然內地家長和本地家長尚能和諧共處,但若教育局再不處理北區問題,相信難以再維繫和諧社會。

 她透露,部分家長已「逃」到其他地區「避難」。去年,已有家長因為兒子要升讀小一,派位前特地搬到鑽石山,「北區家長擔心學額不足,導致子女要跨區上學,寧願預先搬屋」。她又表示,近年北區家長求助電話劇增,主要是關於子女升學問題。

 張淑娟又提到,現時很多北區家長強迫小五、小六子女到大型補習社「進修」,「家長都認為區外中學成績較好,擔心子女跨區升學較難適應」。

 北區區議員賴心坦言,近日收到較多求助電話,「很多北區『原居民』需要有關搬家的協助。他們大部分遷往荃灣區,因為校網較好」。

相關新聞
跨境童逼爆北區 教局「拖字訣」挨批 (2012-02-13) (圖)
參加家教會 只求推薦信 (2012-02-13) (圖)
當代「孟母」遷荃灣 盼子女升理想校 (2012-02-13) (圖)
貧富懸殊新聞 中學生最關注 (2012-02-13) (圖)
頒獎 (2012-02-13) (圖)
家庭綠洲:個人蛻變計劃(二):尋找目標 (2012-02-13)
10自資院校學費漲 140課程至少加2.2% (2012-02-10) (圖)
各院校自資專上課程學費 (2012-02-10) (圖)
報名費最平與最貴差5倍 (2012-02-10) (圖)
港生迫爆教博 暨大查詢增兩成 (2012-02-10) (圖)
佛山教育界組團參展 (2012-02-10) (圖)
立會促檢討少數族裔教育 (2012-02-10)
醫護緣:護士課程搶手 報讀疑團淺析 (2012-02-10)
港大教研頒獎禮 (2012-02-10) (圖)
E-APP資訊混亂 教局報名平台挨批 (2012-02-09) (圖)
E-APP申請重要日期 (2012-02-09) (圖)
教博今開幕 主打內地教育 (2012-02-09) (圖)
理大碩士課跨4院 商管融設計醫療 (2012-02-09) (圖)
中大IFAA獲精算卓越中心認證 (2012-02-09) (圖)
學海無捱:戲劇篇之四:八面玲瓏的「be」 (2012-02-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