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話說風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桃花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6]     我要評論

 家住深圳灣的鋼琴家盧小敏一副哭喪臉,雙親因感情問題勢如水火,鬧到家無寧日,為平息糾紛,她試過很多方法都無濟於事,唯有寄望風水可以化解即將釀成的家變。

 小敏同父母住於一幢花園獨立屋,鵝卵石小徑兩旁是兩個養錦鯉的小水池,一大一小的圓拱宅門,坐北向南。甫入門便見落地大魚缸置於玄關位。趁爸爸外出,小敏和媽媽陪著在大廳周圍介紹,說是自去年入伙後,倒霉事一件件接踵而來。其實整幢建築物的格局已經點出,這是一幢桃花屋,家裡爸爸之咸池桃花。

 書云︰「雙門雙水象桃花」。大小圓拱門就是雙門,花園裡兩個錦鯉池便是雙水。擺魚缸的玄關是正南的午位,是生肖屬雞的爸爸之桃花位。

 敏媽一臉錯愕,當初她堅持設置魚缸,只因風水書說水可以催財。沒錯,擺魚缸可招財,但必須遵照理氣。可惜此處不是財位,理氣數是桃花喜慶, 2010年三碧是非星飛臨,加上魚缸水泵轉動催旺,於是便引發了桃花風暴。兩母女面面相覷,不約長嘆。

 事緣父親盧教授年初同朋友到北京旅行,在機場邂逅闊別多年的學生麥盈盈姑娘。盧教授是經濟學博士,桃李滿天下,年輕時英俊瀟灑,迷倒不少女學生,包括這位美麗的麥姑娘,她曾經不顧年齡差異狂熱追求他。教授一度為溫馨的柔情而傾心,但對家庭的責任感始終勒住了他的心猿意馬……重逢勾起往昔的情懷,教授胸中愛火復熾。於是他頻頻借故北上,與麥姑娘卿卿我我,有次在酒店被盧太的親戚遇到,終致東窗事發,盧家如五雷轟頂……

 壓桃花、化解雙門雙水並不複雜,封閉小門,填平右邊那個錦鯉池,將玄關的魚缸移至大廳後的財位。大門前擺放紅地毯,下藏薄石片……

 過了年,小敏來電說盧教授想約我到家裡欣賞剛剛買到的名畫。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風水常識。

yukkongsir@yahoo.com.hk

相關新聞
話說風水:桃花屋 (2012-02-26)
話說風水:神奇的同步 (2012-02-19)
話說風水:美麗的誤會 (2012-02-12)
話說風水:一子錯 (2012-02-05)
話說風水:風水學上的四靈獸 (2012-01-29)
話說風水:門常開 (2012-01-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話說風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