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歌迷會搞騷捐助精神康復者 鄧麗君愛心長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記者會上大家慶祝黎惠蘭老師生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焯羚) 一代歌后鄧麗君離開我們近十七年了,但一眾歌迷仍然是一往情深地追隨著她的歌聲。前些日子,痴心的香港歌迷會張艷玲會長等人專程前往泰國清邁,入住鄧麗君昔日曾入住的酒店,尋找鄧麗君生前的足跡,緬懷一下偶像。為了秉承鄧麗君慈愛的精神,歌迷會更決定聯同香港演藝製作中心定於4月23日晚在香港大會堂舉辦「君在我心-紀念鄧麗君慈善演唱會」,門票收益捐贈「新生精神康復會」。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當日參加演出的有歌唱家李明英、黎惠蘭及鋼琴家鄺家輝,資深節目主持人車淑梅擔任演唱會司儀。

鄧麗君創紀錄兄長申請註冊

 鄧麗君生前好友杜惠東透露,今年適逢鄧麗君離世十七年,亦是六十歲冥壽,他一周前赴台訪問鄧麗君三哥鄧長富,鄧三哥亦認為今年舉辦大型紀念活動正是時候。鄧長富打算將鄧麗君創下了多項紀錄,向世界音樂台MV總台申請成為紀錄。首先鄧麗君是最多歌迷的華人歌星,估計有十億,在這世界裡除披頭四外,沒人能與她比較。第二鄧麗君的歌曲在世界上傳播之幅員、地域最廣遠。鄧麗君母校用她的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做校歌,是唯一一個的歌星的歌曲可以成為校歌,其三鄧麗君是世上最多人模仿的歌星。

 音樂總監李志雄透露,今次演唱會表演形式也頗具特色。由車淑梅和阿杜坐在沙發上與歌迷會會員一起分享思君之情,舞台天幕再現鄧小姐的倩影以及歌迷們前往清邁的照片,鋼琴家鄺家輝即興彈鋼琴拍和。各地冠軍人馬齊來唱鄧麗君的歌包括曾獲「天涯歌女」大賽冠軍的黎惠蘭,她近年潛心研究鄧麗君唱歌藝術,頗有心得。李明英老師除了獨唱還帶同一眾學生登台演唱以壯聲勢。來自藏族的「香巴拉組合」以藏語演唱鄧麗君金曲,這在香港舞台上是前所未有的。榮獲全國民歌大賽殊榮的歌唱家徐惠芬;來自中國的周玫和日本的潘幽燕姐是2010年全國鄧麗君歌唱大賽產生了兩位冠軍,程立志男扮女聲演唱鄧麗君的歌,包令你嘆為觀止!除了專業的歌唱家演繹鄧麗君的歌曲外,設計了一個小環節讓香港鄧麗君歌迷會的代表上台獻唱,懷念鄧麗君一切都是為了體驗「君在我心」的主題。

 出席記者會鄭穎芬的表示,稍後將分別到廣州及北京演出,所以未知屆時可否參與演出,但如果在港的話,無論台前幕後她都樂意參與,她說:「我都是香港鄧麗君歌迷會一分子,今次活動是慈善演唱,大家都希望用不同方式來表達對鄧麗君的敬意。」

相關新聞
聞 朱麗倩懷孕事 華仔語塞 (圖)
何東舜銘離婚聆訊 陳復生受訪激動嗚咽 (圖)
楊梓瑤埋怨公司「大細超」 周柏豪力撐老闆無問題 (圖)
讚馬國明是筍盤 楊怡著羅仲謙加把勁
陳靜棄推寫真 轉攻電影 (圖)
翟威廉被裕美封做「師奶殺手」 (圖)
太極預告個唱晒裸照 (圖)
影婚紗照未婚夫生硬 諸葛紫岐出手教擺Chok樣 (圖)
打擊電影網絡盜版 張藝謀倡制定嚴格法律 (圖)
歌迷會搞騷捐助精神康復者 鄧麗君愛心長存 (圖)
《溫故1942》重慶取景 馮小剛現身導戲 (圖)
舊金山亞美電影節 陳沖成亮點 (圖)
譚詠麟獲封「一take倫」 極速錄音 (圖)
Angelababy 巴黎挺華人設計師 (圖)
黃曉明勇闖歐洲之巔 (圖)
表演脫衣Nichkhun與澤演互推 (圖)
Roxette《上海灘》贈港迷 (圖)
花錢扮型換來嘲笑 安祖蓮娜激氣 轉玩簡約 (圖)
上原多香子7月結婚
麥當娜3.26出新碟《MDNA》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