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25歲當晚婚 急招親「查家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除因為在港讀書壓力大,獨自生活感寂寞外,內地文化一般較香港早婚,也推動部分在學內地生積極徵婚交友。有婚姻介紹專家便指,來港的內地生特別是就讀碩士、博士的一群年齡已為25歲至29歲,容易被內地親友標籤為「晚婚」,令他們對婚事更為焦急認真,所以要求也往往更為具體。

 婚姻介紹公司天虹顧問負責人張小姐(Candy)表示,該公司內地客戶多為擁有碩士、博士學歷的女性,一般都超過25歲,對婚事較焦急,希望尋找終生伴侶而非「玩泥沙」,「因內地平均適婚年齡為23歲,25歲已被指『晚婚』」。

對象要求明確 易「一擊即中」

 內地客戶的要求也往往較具體,Candy曾接觸一在港讀博士的內地女生,她除要求對象有穩定收入外,更需「查家宅」,「她要求對象提供家庭背景等資料;但港女生多只求『樣靚』、『有錢』而已」。另外也曾有一內地生父親,帶著近30歲的博士生兒子到其公司,「他們列明女伴的要求,身高、學歷、家境等等,總之要門當戶對」。

 Candy又坦言,因內地人對婚姻更重視,認為是人生必經的「步驟」,方向又清晰,容易成功配對「一擊即中」,例如年齡方面,內地女生並不介意對象比自己大10年至15年,但倘若伴侶大自己5年至8年,港女也會嫌多。另外,亦曾有客戶要求對方表明,家人有否患癌病歷,「內地人對婚姻比較實際,港人則較感情用事」。

相關新聞
求學也要求姻緣 內地生忙港覓偶 (2012-03-13) (圖)
8大男女生人數/比例 (2012-03-13) (圖)
內地25歲當晚婚 急招親「查家宅」 (2012-03-13)
英語提「身價」 打扮待改善 (2012-03-13) (圖)
學生心聲 (2012-03-13) (圖)
內地生徵友帖文節錄 (2012-03-13)
細說新語:內地電視劇種類多變 (2012-03-08)
內地升學全攻略:港生內地升大 筆試仍屬主流 (2012-03-08)
世界數學測試 小學組逾半奪優 (2012-03-08) (圖)
非本地生「申宿」 成功率不足八成 (2012-03-08) (圖)
過去兩年跨境學童各區(部分)就讀人數 (2012-03-08)
北區憂跨境童增 促設港鐵專卡照顧 (2012-03-08) (圖)
免試報內地大學 港生兩盲點釀激鬥 (2012-03-06) (圖)
理大泰政府攜手 建運輸聯研中心 (2012-03-06) (圖)
中大中科院簽協議 促珠三角發展遙感 (2012-03-06) (圖)
海外升學秘笈:修輪廓線條學 製絕世好內衣 (2012-03-06)
普通話講堂:作品朗讀 適當變調 (2012-03-06)
港8大早收留位費 礙高考生轉攻內地 (2012-02-28) (圖)
香港高中生報讀內地大學重要日子一覽 (2012-02-28)
內地高教硬件足 黃玉山籲融港經驗 (2012-0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